第一次接觸網路應該是大一時(1994年10月),
直屬學姊帶我和學伴認識校園的環境,
走到計算機中心時,大家都走累了!
學姊就帶我們進電腦教室,教我們上BBS,
這可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網路這個新奇的東西,
當時的電腦只要安裝並設定好「DOS+倚天中文+交大版的NCSA」,
就可以順利使用BBS、Gopher、E-Mail了!

大二時有空就會往計中跑,多半是弄些社團的東西,不算太常上網。
大三修的課程中有很多地方會用到電腦,接觸網路的機會開始多了起來!
大四時接收了我哥的電腦,天天用宿網好幾個小時,
(當時的宿網速度應該是T1,也就是雙向1.5Mbps的速度,只要向學生自治會的幹部提出申請,
他們會配給我們一組可以對外的固定IP,而且是免費的!)
當時上網成痴的地步嚴重到連考預官當天中午休息時也要跑回宿舍上網,
養成現在一天不上網就會手癢的毛病。

當兵時,常常遇到休假就去投靠大四時同寢的哈克學弟,
用朋友放在那邊的電腦上BBS寫當兵的生活或是回應、發表文章,
休假時如果留在高雄也會去網咖上網,回金門休假時則是用56K數據機撥接上網。

退伍後,在辦公室裡每天用電腦和網路外,
回到家照樣繼續用56K數據機撥接上網,
2001年3月有感於使用寬頻已是趨勢,開始使用Giga超媒體的ADSL,
2001年10月因共用同一條ADSL的學長電腦出問題惹出一些風波,
(他的電腦中了木馬程式而被當作濫發廣告信的跳板,於是遭國外ISP向Giga超媒體檢舉,
Giga超媒體未經通知就斷我們線,還要我們簽同意書才要恢復連線)
一氣之下改用HiNet ADSL至今。

金門家裡原本一直都是用56K數據機撥接上網,
後來因為覺得按分鐘計費實在太不划算了,
幾年前先把連線費改成每月150元的包月制計費方式,
並儘量用減價時段(每10分鐘市內電話費只要1元)上網,
這幾年有感於開啟網頁時間過慢,
尤其更新病毒定義檔和作Windows Update更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所以在今年端午節時申請了最基本型的HiNet ADSL,
(下載:256Kbps,上傳:64Kbps,每月電路費加連線費共329元)
6月15日(星期五)下午申辦,中華電信排定6月21日(星期四)裝機,
因為我6月20日(星期三)晚上就要回台北,
有打電話去詢問看是否能提前一天裝機,結果得到的回答是:因為行程已滿,只能延後,不能提前。
不過,6月20日(星期三)上午11點多時還是有接到通知要來裝機,當天花不到十分鐘就裝好了!
下午趕快把重新灌好的電腦(因為回去之前我妹說硬碟掛了,所以我帶了顆新的回去裝)
作Windows Update和更新病毒定義檔,發現雖然等待時間是還是久了一點,但還是順利完成!

到處都有寬頻可以上網後,我看我涉及網路世界的程度只會越來越深,無法自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