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Live Messenger(俗稱的MSN Messenger或MSN)8.1版已發表多時了!
你知道怎麼複製對方的「顯示名稱」、「個人資訊」及「MSN 帳號」嗎?
你知道有工具可以快速的匯出/匯入「自訂表情符號」嗎?
想知道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吧!

Q1:如何複製對方的「顯示名稱」?
A1:在Windows Live Messenger「主視窗」的某一連絡人名稱上按右鍵,選「新增別名」,再按Ctrl+C(或者按滑鼠右鍵,再選「複製」也可以)。

Q2:如何複製對方的「個人資訊」?
A2:在與某一連絡人的「對話視窗」中,對著最上方的「個人資訊」及「MSN 帳號」直接點選及拖曳,選好後再按Ctrl+C(這時用滑鼠右鍵是無效的)。

Q3:如何備份(即「匯出」)「自訂表情符號」?
A3:使用「MSN Emotions Import Backup v3.8b」,可使用 Google 搜尋教學網頁查看詳細操作方式!
缺點是備份後的GIF檔主檔名會變成亂碼,不管備份選項是選「亂數備份」或「專屬帳號資料備份」都一樣。

Q4:如何匯入「自訂表情符號」?
A4:一樣使用「MSN Emotions Import Backup v3.8b」!
匯入前可以先將GIF檔主檔名改為想要使用的「鍵盤快速鍵」名稱,匯入時程式將會直接把某一圖片的「鍵盤快速鍵」設定為與主檔名名稱一致。
例如圖片檔名為「嗯.gif」,匯入時「快速鍵定義」選項指定為「主檔名」,成功匯入這個「嗯.gif」後,以後只要對話視窗打「嗯」就會出現「嗯.gif」的圖案。

後記:
「MSN Emotions Import Backup v3.8b」使用上還是有一些限制,我在匯入時,我的好友─Huck─正好登入,導致匯入的程式就此當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