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連到同一台 Windows Server 2003 的遠端桌面連線,同時間只能有兩個工作階段。
想要突破以上的限制,可以採用下列的方法:

先到「控制台→新增或移除程式→新增/移除Windows 元件」裡,
勾選「Terminal Server」和「Terminal Server Licensing」後安裝這兩項元件,
雖然使用這兩項元件必須付費向 Microsoft 購買 License,
但可以選擇 120 天試用的方案,選好這個方案後即可順利新增好這兩個元件。

接下來只要再到「控制台→系統管理工具→終端機服務設定」裡調整:
1.伺服器設定值:「限制每個使用者只能有一個工作階段」調為「否」。
2.連線:於「RDP-Tcp」上按右鍵,選「內容」,點選「網路介面卡」頁籤,
 再調整「最多連線數目」即可。


補充:
1.如果沒有依照上述方式操作而直接於「群組原則物件編輯器」
 (開啟方式為:開始→執行→輸入「gpedit.msc」→確定)
 →本機電腦原則→電腦設定→系統管理範本→Windows 元件→「終端機服務」裡,
 調整「限制連線數目」的話,不管設定最大連線數目為何,依然突破不了兩個工作階段的限制。
 網路上有些文章有疏漏錯誤之處,特此說明。
2.如果沒有依照上述方式操作而直接於上述2中直接調整「最多連線數目」,
 雖然可以用手動方式修改數值為任何大於2的正整數,但按「確定」後再回去看,仍然會回到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