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多樂米遊戲網的「十六張麻將」來說,
作弊的方式可分為三類:
一是使用外掛程式;
二是修改遊戲參數;
三是玩家聯合坑人。

儘管有人說有外掛程式的存在,
但是我覺得非常可疑!
有人說中磊公司(多樂米遊戲網的開發者)私底下有賣,
而且是包贏不包輸的!
但是這種傳言應該是不實的,
中磊公司如果有賣這類程式,
對於付費購買虛疑錢幣(多幣)的玩家非常不公平,
一旦被玩家提出證據向消費者基金會或有關單位檢舉後,
中磊科技就吃不完兜著走了!
我覺得中磊科技不會笨到幹這種傻事,
謠言應止於智者。

懂得程式破解的高手,
將遊戲參數修改後,
再製作成所謂的「外掛程式」來私底下販售或許較有可能。
在以前的 DOS 時代,
我就用過 Game Buster 修改過「猿人」這套遊戲的生命數,
將它鎖定在某個數值之後就玩不死了!
但麻將遊戲的參數不是那麼容易修改的,
尤其這種 Online 的遊戲,
很多數值是記錄在遊戲伺服器的資料庫裡,
要修改成功應該不是件簡單的事。

所以我覺得第一和第二種作弊方式都不可能存在。
很多人只是在為自己輸牌後找藉口而已。
如果遊戲洗牌完全是隨機的,
那各種可能性都有,
包括某個人一直胡牌、某個人天聽、天胡……等。
有一次我玩 100/50 的普通局,
挑選了「劉比替」這個角色,
一開始從我的下家開始作莊,
一連三局我都有聽,
聽牌後我立刻說:「別怪我沒跟你說,這一次我一定會自摸」
緊接著又說:「給我注意點,別隨便給我放槍」
結果我的對手們都沒有放槍,
三局都是我自摸,
正當要輪到我作莊時,
有個玩家受不了就按「離開」鈕退出遊戲了。
另外一次是被牌友拉去玩 300/100 的限圈,
也是從我的下家開始作莊,
一連三局也都是我胡,
我的下家嚇得急忙斷線,
後來在休閒區的大廳聊天時,
他就說他看過有人連續胡了好幾局大三元的牌,
他覺得有人用外掛程式的話,
他就會斷線,
還叫我不要對號入座。
像這種冤枉好人又輸不起的人,
我二話不說把他列入黑名單了!
玩個牌沒必要這樣緊張兮兮的,
有人運氣旺時可以連續自摸好幾局的,
我還遇過有人一圈下來都沒有胡過,
每次贏錢都靠自摸的。
還有更多種自己或別人運氣旺的情形等著他去體驗,
這樣就嚇跑以後怎麼辦?

很多玩家都是靠付費購買點數才能繼續在休閒區以上的區域廝殺,
輸了錢等於花錢買的點數也付之一炬,
所以有的人一輸就會心疼、會生氣、會心情低落……
這些情緒反應都不難理解,
但是願賭服輸最重要!
不然就學我自許當個永不付費的人吧!
反正慢慢玩 50/20 的就好,
申請成為A級會員後,
終身享有「每天早上6:00持有多幣不足800元則補足至800元」的優惠,
那還怕不夠玩嗎?

言歸正傳,
所以作弊的方式應該只剩第三種,
也就是兩個玩家約定好同時進牌桌,
其中一人專門打出另一個人需要的牌,
用這樣的方式坑殺其他兩個玩家。
要防範這種情形的話,
最好先依照我的另一篇文章
──《好用的螢幕畫面擷取軟體──HoverSnap》裡的說明,
做好準備工作,
當懷疑有這種作弊情形時,
每局結束時不必急著按「繼續」,
管它有沒有人催,
有十幾秒的時間可以看一下大家的牌,
有某個人幾局下來都是散牌的話(代表沒有認真在湊成順子、刻子),
就很可能是有作弊的情形,
這時就可以將畫面擷圖後寄給中磊公司要求將作弊的玩家停權。
擷圖兩三次之後就不必再玩了!
在限圈局中一樣可以強制斷線,
不用重開電腦。

斷線方法:
方法一(不需重新登入遊戲):
 按下 Ctrl + Alt + Del 叫出「工作管理員」,
 在「應用程式」頁籤中點選「多樂米台灣十六張麻將」,
 再點選「工作結束」鈕,
 
 最後再按「立即終止」鈕即可。
方法二(需要重新登入遊戲):
 按下左邊 Ctrl 與 Alt 鍵中間的「Windows Key」,
 叫出「Windows 工作列」,
 在「多樂米遊戲網」上按右鍵選「關閉」,
 結束遊戲後再重新登入即可。

以下網址有提供 HoverSnap 的擷圖給各位參考: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terryhung&b=5&f=1568032573&p=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