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提到的 WinXP 指的都是「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Edition with Service Pack 2 大量授權版」,Home Edition 是不支援安裝 MUI Pack 的。

首先安裝 WinXP 英文版,建立 CHS、CHT、EN 三個 Windows 帳戶,安裝完成後佔掉 1.75 GB 的磁碟空間。

其次安裝 WinXP CHS (Chinese Simplified)、CHT (Chinese Traditional) 的 UI Pack,然後分別將各個 Windows 帳戶的 UI 對應成與登入的名稱相同。完成這一個步驟後,磁碟空間總共被用掉了 2.58 GB,也就是多安裝這兩個語言套件就多用掉了約 850 MB 的磁碟空間,平均每增加一個語言套件就會多用掉 425 MB 的磁碟空間,不過這遠比做成「三個多重開機作業系統」所要花掉的 5.25 GB 磁碟空間來得節省多了!

再來是安裝 Office 2003 Professional(有 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Access、InfoPath、Publisher 七套軟體)英文版,採用完整安裝,安裝完成後選擇將原始安裝檔案留在 C:\,然後查看磁碟空間的使用情形,變為已使用 3.51 GB,也就是單純安裝這套產品約用了 952 MB 的磁碟空間。

接著安裝 Office 2003 CHS、CHT 的 UI Pack,安裝過程中可以選擇將來開啟任何一套 Office 的產品時,它會依當時登入的 Windows 帳戶所設定的語言「自動選擇」對應的語系介面來呈現。完成這一個步驟後,磁碟空間總共被用掉了 4.98 GB,也就是多安裝這兩個語言套件就多用掉了約 1.47 GB 的磁碟空間,平均每增加一個語言套件就會多用掉 753 MB 的磁碟空間。

最後測試「控制台/地區及語言選項」〝進階〞頁籤中的「非 Unicode 程式的語言」該選何者才是「正確的」?(這個問題在安裝 WinXP MUI Pack 的過程中曾經被詢問過,當時我選的是「Chinese (Traditional)」)。為了測試這個問題,先安裝了 McAfee VirusScan v10 繁體中文版,然後將「非 Unicode 程式的語言」依序選擇 CHS、CHT、EN 一一進行測試,每切換為其中一種語言時,再交互安裝 Adobe Reader 7.0.8 的簡體中文版和繁體中文版(重新安裝前會先移除原有版本)進行觀察。最後得出的結論是:如果後續會安裝的軟體大多數都是繁體中文版的 MI,那麼「非 Unicode 程式的語言」就應該選 CHT,這樣可以使得在每一個語系的 Windows UI 下,繁體中文的介面都能正常顯示。只是如果有一天正好要安裝某個簡體中文 UI 的軟體,那最好在 CHS 的 Windows UI 下執行,不然在別的語系的 Windows UI 下可能會出現該軟體的 UI 變成亂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