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1: 「封鎖」與「刪除」的意義。
A1: 「封鎖」是讓對方看不到你在線上,「刪除」是將對方從連絡人清單中移除。

Q2: 我「刪除」對方時一定要加上「封鎖」嗎?
A2: 可以不用!但「刪除」時不加上「封鎖」,這樣只是將對方從你的連絡人清單中移除,
  你上線時對方仍然看得到你,他可以主動找你聊天,但你卻不能主動找他聊天;
  在這種情形之下你會很吃虧,所以一般「刪除」時都會加上「封鎖」。

Q3: 我「封鎖」對方時,對方是否有方法可以知道我「封鎖」他?
A3: 有,但是很難!
  除非對方猜對你上線的時間〝而且〞你在 MSN Messenger 的
  「工具」→「選項」→「隱私」裡
  沒有勾選「只有允許清單上的人可以看見我的狀態和傳送訊息給我」,
  那他就可以到 http://blockchecker.msnfanatic.com/index.php 輸入你的 MSN 信箱,
  如果這時他的連絡人清單裡顯示你是離線的,但他查到的網頁顯示你是〝Online〞的,
  他就知道你「封鎖」他了!
  所以,你只要〝勾選〞「只有允許清單上的人可以看見我的狀態和傳送訊息給我」,
  那他每次用上述網址查詢的結果,你都是〝Offline〞的!

Q4: 我「刪除」對方時,對方是否有方法可以知道我「刪除」他?
A4: 有!而且很簡單!
  他只要到自己的 MSN Messenger 的「工具」→「選項」→「隱私」裡,
  在「允許名單」中找到你的名字後按右鍵,
  如果「刪除」這個選項是無法點選的,他會知道你沒有「刪除」他;
  如果「刪除」這個選項是可以點選的,他會知道你已經「刪除」他了
  (或是還沒加入他,也就是他會知道他不在你的連絡人清單中)。
  註一:這個選項也可以用來「刪除」不小心加入錯誤(如:信箱打錯)的連絡人。
  註二:對方如果使用 hotmail、msn、live 等信箱登入 MSN Messenger,
     但又長期沒有至收信匣收信時,Microsoft 會將他們的信箱暫時關閉,
     此時,「刪除」這個選項也是可以點選的,但對方不一定有將你刪除,
     這種情況下,使用這個方式會失準!

  註三:2009 以後的 Messenger 沒有「工具」→「選項」→「隱私」的設計。

Q5: 我「刪除」對方時,對方是否可以知道我有沒有一併「封鎖」他?
A5: 他只能用Q4的方法知道你有沒有「刪除」他;要知道你有沒有「封鎖」他,
  還是回到Q3的情形。
  但是他看到你一直沒再上線,猜也猜得出你「封鎖」他了。

Q6: 我想回復一位被我「刪除」過的連絡人,該如何進行?是否需要對方重新確認?
A6: 如果你使用的是 Windows Live Messenger(MSN Messenger 8.x),
  記得先到自己的 MSN Messenger 的「連絡人」→「篩選連絡人」,
  點選「顯示所有聯絡人」,
  然後檢查「Hotmail 連絡人」(圖示為書本形狀)是否有他的名字,
  有的話請按右鍵選「刪除連絡人」。
  再到 MSN Messenger 的「工具」→「選項」→「隱私」裡,
  如果他在「封鎖清單」中的話,先把他移回「允許清單」,
  然後在他的名字上面按右鍵,這時如果「刪除」這個選項無法點選,表示他還沒「刪除」你,
  你可以儘管按下「新增至連絡人」這個選項,這時他如果在線上就看得到你上線了!
  而且他也不會收到重新確認的通知。
  (除非彼此都互相「刪除」了!他才有可能會收到重新確認的通知)
  PS:如果把他從「封鎖清單」移回「允許清單」後,記得要再做「新增至連絡人」,
    不然會回到 Q2 那種吃虧的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