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民國 87 年夏天,我到台南的么么拐師(117 師)接受第 48 期第 1 梯次義務役預官入伍訓。
某天,正當在刺槍課上被教育班長操得手快酸掉時,這時突然有班長喊「要捐血的學生出列!」
我二話不說立刻出列響應,果然那天就比其他沒捐血的同學早點脫離苦海。
(因為整個捐血過程少說也要等 30 分鐘,捐完後 30 分鐘內又不能舉重物 ^_*)

雖然說那是我生平第一次捐血,而且是為了逃避短暫的被操而捐的,不過從此我就樂於捐血。
捐血的間隔時間一到時我總是會規劃好要在哪個假日去捐血,而且捐血前一週就把吃藥、喝酒列為禁忌。
一旦犯了忌,就延一個禮拜再去捐。
這樣 8 年來一共捐了 24 次!雖然不多,但拿了兩張績優狀,感覺還是蠻開心的。

捐血的好處多多,除了可以促進血液新陳代謝外,也可以減少發生心血管疾病的機會,更重要的是能救人一命!
對於平日不愛運動也不做健康檢查的人而言,可以早點從捐血的檢驗報告發現身體的一些指數是否有異常,利人又利己。

今天特地把我最近一次的捐血報告提供出來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其中「捐血人姓名」、「累計捐血次數」、「血袋號碼」、「血型」做了一下修改,其餘的不變!
想看的人可以點一下這裡

下回有空再跟大家聊聊一些捐血的經驗和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