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Live Messenger(又名 MSN Messenger 或 MSN)8.1 版多了一項功能是可以把頭像和個人訊息帶著走了!
啟用這個功能的方式是在 MSN 主視窗中選取[工具]→[選項],
然後在[一般]頁籤上勾選「無論在何處登入皆使用相同的顯示圖片和個人訊息」。
(我習慣稱「顯示圖片」為「頭像」,就是要顯示給連絡人看的圖片;至於「個人訊息」就是各位的「副暱稱」啦!)

以前覺得這個功能蠻好用的!因為最後一次設定的頭像會被上傳到 MSN 的伺服器上,下次登入時會被下載回來!
例如:今晚用家裡的電腦設定好的頭像,明天一早用辦公室的電腦登入時,那個頭像就會被下載到辦公室的電腦。
而且還可以把一些想記的簡短訊息輸入在「個人訊息」裡,明天在辦公室登入後就可以提醒自己要處理哪些事。

不過,最近發現上傳到 MSN 伺服器的頭像的解析度被嚴重壓縮了!導致原本美美的圖都變得醜醜的!
我的原始頭像並不大呀!不過是 200x200 像素,76 KB 而已!竟然也會遭到如此的待遇!
為了呈現美美的頭像給大家,不得已只好取消那個功能了!
偏偏頭像和個人訊息是綁在一起做設定的!這下子連個人訊息也沒辦法帶著走了!
只能希望 MSN 下次改版時能提供分開做設定的功能!

另外補充一下!
由於我的連絡人與日俱增,有些人的顯示名稱(主暱稱)又經常變來變去的,不好找人!
所以我從很久以前就已經把各位的顯示名稱改為「別名」了!
用了「別名」的缺點就是各位的顯示名稱換作什麼我都看不見(除非把別名刪除),
所以各位不要用顯示名稱罵我喔!
如果顯示名稱寫的是壞心情,不要怨我沒安慰你們;
如果顯示名稱寫的是好心情,不要怪我沒為你們高興;
如果顯示名稱寫的是要給我看的訊息,不要罵我沒反應……
總之,大家儘量用「個人訊息」來抒發心情或傳達訊息啦!
拜託各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