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有個好用的工具程式叫做「keyfinder」,
近來很多防毒軟體都將它視為病毒或木馬程式,
所以如果想要變更的人可以改用以下連結提供的方式:
標題:如何在執行 Windows XP SP1 和較新版 Windows XP 的電腦上變更大量授權產品金鑰
網址: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28874/
來源:Microsoft 技術支援服務

Keyfinder 1.5 Beta 3 仍可由下列網址下載:
https://www.softking.com.tw/soft/clickcount.asp?fid3=22251
(不要用之後的版本,因為之後的版本只能查看,但不能變更)

檢測你用的 WinXP 序號是否容易被列入 WGA 黑名單的最好方式是:
「把序號貼到 Google 中去搜尋!」
如果用 Google 可以找到網頁,這表示這些序號都太過於浮濫,被列入黑名單是早晚的事。

一旦你用的序號被列入黑名單的話,
執行 Windows Update 後,電腦可能會出現「黑屏」現象(
或盜版提示),
而且也無法更新 Microsoft 提供的一些產品(如 DirectX、Windows Media Player)。
所以更改序號或重新安裝正版 Windows,將變成解決「黑屏」現象或盜版提示的必要程序。
當然你也可以用 WGA 的破解程式,只是一旦再次
執行 Windows Update 後,
可能又會
出現「黑屏」的現象或盜版提示)。

本文不會教你如何取得不會被列入黑名單的 Windows XP 序號,
不過當你取得後,使用 Keyfinder 1.5 Beta 3 的方式是這樣的:
1.因為很多防毒軟體都會把這類的註冊機、破解工具、序號查詢程式當作是病毒或木馬程式,
 所以下載前請先將防毒軟體關閉,
2.下載後,解壓縮並執行程式,你會看到一個畫面,上面有「File Options Help」讓你選 ,
 點「Options」,再點「Change Windows Key」,
 出現五格畫面後,在那五格依序輸入你取得的序號
 然後再按「Change」,即可成功變更!
 如果有出現錯誤代表可能輸入不正確,請再次確認沒有輸入錯字;
 或你的 XP 版本與序號應該要對應的版本無法 Match,
 比如安裝的是 Professional 的 OEM 版,但你輸入的序號是 for 大量授權版的。
3.最後把畫面都關掉,再重新開機,就完成所有變更步驟了!

不要心存「永不更新 Windows 就沒事」的想法,
現在哪台電腦不上網?
一旦暴露在網路環境當中,就會將你的 Windows 漏洞暴露在 Internet 上,
徒增資訊安全上的風險。
所以與其當個駝鳥,還不如趕快變更序號,然後勇敢的去執行 Windows Upd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