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 Windows Live Messenger 對話視窗和 Word 文件裡,
可以按住 ALT 鍵再加上想要輸入的字元的 Unicode 十進位碼,
就可以完成該字元的輸入。

以前我就收過一個惡作劇的信件,
內容是說:
「如果你想知道某個 MSN 連絡人的密碼,
 就在和他交談的對話窗中輸入〝我是〞兩字,
 然後按住 ALT 鍵不放,
 按完鍵盤右邊的35948五個數字鍵後,
 再放開 ALT 鍵,
 這樣你就可以看到他的密碼!」
這樣的結果是你會看畫面出現:
「我是豬」

當時我就很好奇:
「豬」字和「35948」的關係是什麼?
後來利用 Google 搜尋後,
才知「35948」這組數字是「豬」字的 Unicode 十進位碼。

知道這個並不為奇,
會輸入其他字元才有實質用處。
像是和一些朋友利用 MSN 聊天,
當需要輸入「…」這樣的符號時,
就不能使用螢幕小鍵盤來輸入。
儘管後來我學會背誦「ZXAL」這個倉頡碼來輸入「…」,
但是它並不能滿足我想輸入的「☆」、「★」這些符號的需求。
若是知道這些字元對應的 Unicode 十進位碼,
進而背誦下來,
就可以快速在 MSN 對話視窗裡輸入了!

透過這個網頁可以查詢到每個字元的各種編碼:
http://people.w3.org/rishida/scripts/uniview/conversion
使用方式是先在「Characters」欄位輸入想要查詢的字元
(如「★」,可以使用 Word 的〔插入〕→〔特殊符號〕輸入後,再貼到此欄),
按下「Convert」鍵後,
出現在「Decimal code points」欄位的就是它的 Unicode 十進位碼了!
「★」對應的是 9733,「☆」對應的是 9734,
所以往後要輸入「★」及「☆」只要按下 ALT 再加該組數字即可。
各位看倌如果要整人的話,
用這個網頁就能查出任何你想要的字元的 Unicode 十進位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