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上班途中,氣不過這種沒能力又愛把玩燈號控制箱的警察,於是當天下班回家後,立刻寫了一封縣長信箱去投訴。


陳情主題:交通警察素質太低
陳情內容:

  親愛的周縣長:

  事情發生在中和市板南路和中正路交叉口,這兩條路交會後往板橋方向的車子通常都是同時綠燈、同時紅燈,只是為了避免由紅燈轉綠燈時,兩邊等候的車子會同時爭道,所以板南路這邊的車子要等個15秒讓另一邊的車子先行,由電腦自動控制紅綠燈時,不管是尖峰時段或離峰時段,都很通暢。

  但上星期某一天和今天早上八點多時,有個警察在警察局勤務大樓和消防局員山分隊前的控制箱控制紅綠燈,被他控制後,板南路的車子往板橋方向可以行走的綠燈機會明顯變少了。更可惡的是他有時讓這個方向可以行走的綠燈只停留不到五秒的時間,這實在是很誇張的一件事,不只行人來不及穿越馬路,而且很容易釀成車禍!

  麻煩您下令那邊的交通警察不要再雞婆的越幫越忙了!電腦比他聰明多了!請相信電腦的控制能力!電腦真的故障時,請找個有經驗、知道那邊平時燈號情狀的人去處理。那種素質低劣的人請改派去指揮交通或是重新再受訓練。

很不以為然的用路人


他們行政人員效率還算不錯,在10月29日就回信給我了!

回覆內容:

  有關  台端反映交通警察操控號誌燈不當乙情,本局已利用各項集會責飭所屬,指揮疏導交通時應以手勢指揮為主,有必要操控號誌以紓解車流時,應注意各行向車流狀況、符合比例原則,維護交通順暢安全。


  感謝台端關注交通問題,嗣後如有交通指揮疏導問題,請不吝逕電本局交通警察大隊(2225-5999)聯繫反映,我們將立即為您服務。

臺北縣政府 敬上


這些交通警察真的很差勁,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大四時,有一天下班時間要和室友一起去吃飯,結果在辛亥路和基隆路的交叉口等了十分鐘(或許不到,但絕對有超過五分鐘)的紅綠燈。那個路口下班時間本來就很塞,但是應該每隔兩、三分鐘就該切換一下燈號吧!況且那段時間就算任由電腦依平常設定的原則自動切換燈號,也不會比這些警察手動切換來得糟。台灣有這些差勁的警察,真的是一大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