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 從2001年8月24日發佈後,
微軟就開始為它提供安全性更新,
目前確定會一直提供到2014年4月8日。
在這個期限之前,使用 Windows Update 或自動更新都能下載到 XP 的修補程式。
一個作業系統能有接近13年的安全性更新期間,還真是不簡單!

雖然 XP 已經在2008年6月30日停售,
但微軟仍允許在2011年10月22日前將 Win7 降級到 XP。
有些 Windows 用戶擔心 Win7 的軟體相容性沒有 XP 好,
所以近期內購買的電腦還是循此途徑降級為 XP。

2011年10月22日以後交貨的電腦,
到時會因為 Win7 不能再降級了,
新電腦才會全面使用 Win7(Win8 要等2012年才會上市)。

其實,Win7 的相容性並不差,
即使是 64-bit 的版本,
我目前只發現「有些小廠製造的周邊設備比較會有驅動程式的問題」這一點無解,
其他方面和 32-bit 的版本一樣都用得很順!
大多數 XP 能用的軟體,在 Win7 上一樣能正常運作。
目前比較困擾我的是在 Win7 上執行 Microsoft Virtual PC 2007 會有些問題,
所以微軟建議改用專為 Win7 設計的 XP Mode for Win7,
但是個人覺得 XP Mode for Win7 並沒有 Virtual PC 2007 好用,
所以現在索性改用 VirtualBox(一樣是免費的,但功能更多)。

雖然微軟限制 XP 用戶不能安裝 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11、IE9…
Windows Media Center 也只內建在 Vista、Win7 或 XP Media Center 上,
但有些人寧可不要使用這些軟體,而繼續使用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只要新硬體的製造商繼續提供 for XP 的驅動程式,
就會有人在新電腦上繼續安裝 XP。

因為 XP 的大量授權版沒有啟動的問題,
只要產品金鑰輸入正確(而且沒有被微軟列入黑名單),
就不會出現「您可能已經成為盜版軟體的受害者」的警告;
取而代之的,「您可能已經讓微軟成為盜版軟體的受害者」!
您可以正常使用 Windows Update 或自動更新,
即使更換了硬碟機、光碟機、記憶體、顯示卡,甚至是主機板,
都不必重新啟動 Windows;
而且也不必像 Vista、Win7 每隔 180 天還要連上網路,
以便 Windows 自動地、背景地連回 KMS Server 進行重新啟動 Windows 的程序。
因為這些原因,加上微軟又改變不了 XP 大量授權版的原有啟動機制,
(因為微軟必須遵守自己為 XP 訂下的規則,但它又不易區分誰是合法使用、誰是非法使用)
所以,即使過了 2014 年,XP 的市場佔有率仍會佔有一席之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