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7/14 補充說明:

安裝 Windows 8/8.1/10 後,想要進入安全模式(F8)或以光碟、隨身碟開機的話,
最快的方式就是找到「重新啟動」(重新開機)的選項時,先按住 Shift 鍵不放,再點選「重新啟動」
然後放開 Shift 鍵及滑鼠左鍵,稍待片刻就會出現關機選項的畫面,再點選「繼續」就可以了!
這是讓系統在下一次重新開機時暫時取消「快速啟動」功能,以便 User 操作一些 BIOS 功能鍵的最便捷方式。
重新開機,在載入 BIOS 設定的過程,User 可以按 ESC(華碩筆電)或 F8(華碩桌機)呼叫 Boot Device Menu,
這時就不會受到「快速啟動」功能的影響而讓這些 BIOS 功能鍵失效了!


2012/10/14 原文:

Windows 8 改良了開機模式,讓開機速度飛快,
可是,這可苦了想要進入安全模式,或是想要以光碟、隨身碟、外接式硬碟開機的使用者。

一般的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開機時要經歷兩個階段:
第1階段:啟動電源→POST→載入BIOS設定→載入開機程式→搜尋啟動的磁碟→啟動磁碟開機程式。
可能是因為我的桌上型電腦裝了3顆硬碟的緣故,所以這個階段耗時約15秒,
其實,不管我的電腦安裝什麼作業系統,這個階段所耗費的時間都是固定的。
第2階段:啟動OS→自動登入(已先行設定登入 Win8 時,不需輸入密碼)→出現動態磚。
這個階段有時花不到10秒鐘,真的快很多!
但是,有時又沒這麼快,通常是關閉電源後,隔一段時間再開,才有這種速度。

我的桌上型電腦和筆記型電腦都是用 ASUS(華碩)的主機板,
我將 BIOS 都設成開機裝置的第1順位是第1顆硬碟,
因為華碩的主機板在上述開機的第1階段時,可以按下「開機選單鍵」,
呼叫出開機選單,選擇要從什麼裝置開機,
所以,我這樣設定 BIOS 之後,仍然可以隨時切換開機裝置。
華碩設定桌上型電腦的開機選單鍵是 F8,筆記型電腦的則是 ESC,
但是裝了 Windows 8 之後,按下開機選單鍵後,卻破功了!
開機選單根本就沒有出現,很快的就進入 Windows 8 的啟動畫面。
後來,終於找到了答案,原來下一次重開機後,
如果想要進入安全模式,或是想要以光碟、隨身碟、外接式硬碟開機,
(或是想要按下開機選單鍵時,不會失效)
關機時就應該這樣做:
將鼠標移動到畫面的右上角或右下角,呼叫出 Charms(快速鍵,這是微軟自己翻譯的),
點選「設定」(设置),出現下圖畫面:
Win8_Charm 
然後再依序點選:
變更電腦設定→一般→立即重新啟動(這個按鈕在「一般」頁面裡的最底部)→繼續。
(Windows 8.1 正體中文預覽版路徑改為:
設定→變更電腦設定→更新與復原→復原→立即重新啟動→繼續)
簡體中文版則是:
更改电脑设置→常规→立即重启(这个按钮在「常规」页面里的最底部)→继续。
(Windows 8.1 簡體中文預覽版路徑改為:
设置→更改电脑设置→更新和恢复→恢复→立即重启→继续)

網路上訛傳的方式是「關閉 Windows 8 的快速啟動功能」,設定方式是:
開啟控制台→(硬體和音效)→電源選項→選擇按下電源按鈕時的行為(畫面左上方選項)
→變更目前無法使用的設定→取消勾選「開啟快速啟動(建議選項)」→儲存變更。
因為我們並不是每一次開機都要進入安全模式或從光碟、隨身碟、外接式硬碟開機,
所以這樣的設定方式只會造成 Windows 8 開機速度永遠都快不了!
因此正確方式應該是上面說的第1種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