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輸入法和一些需要另外安裝(非 Windows 內建)的輸入法一樣,
在某些軟體環境裡不能正常運作,即使將小小輸入法安裝為內置版本,問題仍然存在。
問題發生的原因其實是這些軟體的設計問題,而不是小小輸入法本身的缺漏。
最有名的就是「風之谷」這套遊戲軟體,它幾乎只支援 Windows 內建的輸入法。
「風之谷」可以不玩,它的玩家人數佔(台灣)電腦族的比例應該也不會超過 5%,
但是,Adobe 出產的 Reader(或 Acrobat)、Flash Player 卻有很多人在用,
所以,本文將說明小小輸入法與它們之間不相容的情形,以及如何解決。

大概是因為 Adobe 產品具有某些弱點,
以致於會讓使用者的電腦存在資訊安全方面的問題,
所以,Adobe 將 Reader(或 Acrobat)、Flash Player 預設用「沙箱」保護著,
如果不關閉沙箱的話,在 Reader(或 Acrobat)裡尋找字元,
或是在 Firefox 裡玩 Flash 遊戲時需要打字,就無法成功調用小小輸入法。
目前,小小輸入法的作者─周永先生已經表明暫時不處理這個問題
因此,以下就說明一下如何關閉沙箱吧!

Adobe Acrobat XI Pro(預設情況是關閉沙盒):
編輯→偏好設定→保全(增強)→保護檢視→調為「關閉」→確定

Adobe Reader XI(預設情況是開啟沙盒):
編輯→偏好設定→保全(增強)→啟動時啟用受保護模式→取消勾選→確定

Adobe Flash Player for Firefox:
1.開啟 mms.cfg 設定檔所在的資料夾
 32 位元 Windows:C:\Windows\System32\Macromed\Flash
 64 位元 Windows:C:\Windows\SysWOW64\Macromed\Flash
2.用文字編輯軟體(如:記事本)開啟 mms.cfg,
 在 mms.cfg 裡新增一行:ProtectedMode=0
 (如果 Windows 已開啟「使用者帳戶控制」,可能會無法修改,
 這時可先將 mms.cfg 複製到桌面,改完再複蓋原來路徑下的)
PS: 用此方法就不用安裝「在 Flash Player 中無法使用中文輸入法的解決方式」一文裡
  所介紹的「Windows Flash Player 11.3 Plugin content debugger」這支程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