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有感於很多防毒軟體都會把一些電子書、「別煩我」或密碼回復工具這類的程式當作病毒,
破解程式或註冊機更是在下載完成後,就會被這些防毒軟體直接刪除,因此讓我感到非常不便。
如果不裝防毒軟體又讓人不太放心,於是在經過多年試用多款防毒軟體後,
我發現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MSE)是最符合我的需求的防毒軟體,
不但不會亂提醒,而且就算破解程式被它發現了,也可以設定排除程式所在的資料夾或檔案位置。
但是,隨著 Windows XP 在 2014 年 4 月 8 日停止延伸支援後,
For WinXP 的 MSE 也將在 2015 年 7 月 14 日停止病毒資料庫和反惡意軟體引擎的更新。
為了安全起見,於是近日將原本安裝 WinXP 的舊電腦升級為 Win7,
Win 7 停止延伸支援的日期是 2020 年 1 月 14 日,這次升級應該可以撐到舊電腦被淘汰了!

由於 Win7 在 2011 年 2 月 23 日推出 SP1 後,就不再推出 SP2,
因此在 2015 年 3 月初裝好 Win7 SP1 的電腦,
執行 Windows Update 時就必須下載這 4 年來累積的更新檔,
差不多有近 200 個(合計超過 1GB)的更新檔必須安裝,
最麻煩的是可能會遇到很多個更新檔下載失敗或安裝失敗,而必須重來!
我試過 Portable Update 及 WSUS Offline Update,
只有後者差強人意,但安裝後還是有 50 個以上的更新檔仍未更新。

後來,我找到了「WanMP Online System」推出的【Windows 7 SP1 Update Package】,
總算解決了我的問題,裝完【Windows 7 SP1 Update Package】後,
再用控制台裡的 Windows Update 尋找尚未更新的 Hotfixes,已經不到 30 個了!
有重裝 Win7 需求的朋友,不妨試試!
只是別忘了,它會分 4 次重新開機來裝完所有更新檔,
第 1 次安裝的時候,出現黑底白字畫面時,別忘了敲下「Enter」鍵,
否則就會像我一樣傻傻的等了一段時間,才發現自己疏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