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著於 2015/4/28,
為控制同系列文章之排序,手動將文章日期改為「2008-02-23 00:20:00」,
2015/04/28 發表本文時,標題設為「解讀《推背圖》:中華民國亡於馬英九總統任內?(三)」,
2016/01/28 再修改為「解讀《推背圖》:中華民國在台灣於馬英九總統任內結束?(三)」,特此聲明。

相關連結:
【解讀《推背圖》:中華民國在台灣於馬英九總統任內結束?(一)】(著於 2006/03/27,印證小馬當選)
【解讀《推背圖》:中華民國在台灣於馬英九總統任內結束?(二)】(著於 2008/02/23,部分解讀有誤)
【藉由《推背圖》大膽預測(鬼扯):洪秀柱、蔡英文、宋楚瑜、施明德可能都當不了總統?】(著於 2015/07/28,期待中共垮台)
【解讀《推背圖》:論 2016 總統大選與中華民國之未來】(著於 2016/02/22,封筆之作)


2003 年至 2004 年,筆者非常關心連宋配是否能擊敗陳呂配,
因此下班之餘,經常關心各大新聞媒體的報導。
後來連宋配以些微差距落敗,筆者又偶然取得《推背圖》的電子書,
仔細推敲,才知道「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這樣的接班順序早已寫在預言書裡,
與其花這麼多時間關心政治,還不如好好充實自己、努力賺錢或是提升自己的生活水準。
所以,筆者在 2008 年及 2012 年總統大選時就很平靜,不擔心會有什麼有變化。

如今眼看就要進行 2016 總統大選了,中華民國仍未有滅亡之象,實為可喜之處。
2008/2/23 筆者所著第二篇文章的推測有部分失準,
印證了「事情不是傻人想的那麼簡單」這句話。
國民黨立委席次不但在 2012 年銳減,
更在 2014 年地方選舉淪落到只剩 6 個執政縣市的局面,
不必談用公投的方式來達成和平統一,2016 年中華民國可能就先亡於台獨成功之途了!
於是筆者只好再重新閱讀了一下《推背圖》。

筆者先引用一下《推背圖》預言 1937 年至 2017 年,
這 80 年間的 6 個象(也就是第 39 象至第 44 象,至於第 45 象應該在 2017 年以後),
事實上,80 年間出現 6 個象,並不算什麼,
五代十國近 80 年間,《推背圖》就寫了 7 個象。
第 39 象至第 47 象的圖文,分別如下。


《推背圖》第 39 象:壬寅 巽下兌上 頤
推背圖第 39 象  
讖曰:鳥無足 山有月 旭初升 人都哭
頌曰:十二月中氣不和 南山有雀北山羅
   一朝聽得金雞叫 大海沉沉日已過

《推背圖》第 40 象:癸卯 巽下艮上 蠱
推背圖第 40 象  
讖曰:一二三四 無土有主 小小天罡 垂拱而治
頌曰:一口東來氣太驕 腳下無履首無毛
   若逢木子冰霜渙 生我者猴死我雕

《推背圖》第 41 象:甲辰 離下離上 離
推背圖第 41 象  
讖曰:天地晦盲 草木繁殖 陰陽反背 上土下日
頌曰:帽兒須戴血無頭 手弄乾坤何日休
   九十九年成大錯 稱王只合在秦州

《推背圖》第 42 象:乙巳 艮下離上 旅
推背圖第 42 象  
讖曰:美人自西來 朝中日漸安 長弓在地 危而不危
頌曰:西方女子琵琶仙 皎皎衣裳色更鮮
   此時渾跡匿朝市 鬧亂君臣百萬般

《推背圖》第 43 象:丙午 巽下離上 鼎
推背圖第 43 象  
讖曰:君非君 臣非臣 始艱危 終克定
頌曰:黑兔走入青龍穴 欲盡不盡不可說
   唯有外邊根樹上 三十年中子孫結

《推背圖》第 44 象:丁未 坎下離上 未濟
推背圖第 44 象  
讖曰:日月麗天 群陰懾服 百靈來朝 雙羽四足
頌曰:而今中國有聖人 雖非豪傑也周成
   四夷重譯稱天子 否極泰來九國春

《推背圖》第 45 象:戊申 坎下艮上 蒙
推背圖第 45 象  
讖曰:有客西來 至東而止 木火金水 洗此大恥
頌曰:炎運宏開世界同 金烏隱匿白洋中
   從此不敢稱雄長 兵氣全消運已終

《推背圖》第 46 象:己酉 坎下巽上 渙
推背圖第 46 象  
讖曰:黯黯陰霾 殺不用刀 萬人不死 一人難逃
頌曰:有一軍人身帶弓 只言我是白頭翁
   東邊門裏伏金劍 勇士後門入帝宮

《推背圖》第 47 象:庚戍 坎下乾上 訟
推背圖第 47 象  
讖曰:偃武修文 紫薇星明 匹夫有責 一言為君
頌曰:無王無帝定乾坤 來自田間第一人
   好把舊書多讀到 義言一出見英明


省略各象的八卦爻象及圖片,茲就「讖」、「頌」的部分簡述如下:
第39象(歷史)是指八年抗戰;
第40象(歷史+未來)是指中華民國在台灣,亡於馬英九總統任內。
第41象(歷史)是指毛澤東禍害中國大陸;
第42象(歷史)是指四人幫;
第43象(歷史+未來)是指兩岸兩國,一邊一國,2015-2016羊年統一。
第44象(未來)是指中國經由普選產生領導人。
第45象(未來)是指中日發生戰事,日本再度戰敗。

筆者在 2006 年時從「若逢木子冰霜渙,生我者猴死我雕」(第 40 象),
推測中華民國亡於馬英九總統任內,當時已是拾人牙慧,如今更有多數網友持相同看法。
因此筆者再想從「黑兔走入青龍穴,欲盡不盡不可說」(第 43 象)加以解讀。

有些網友說這是指香港回歸,因為香港地圖像兔子,青龍則代表中國。
但是香港應該不具有「君」的地位,
所以筆者推斷應該指 1999 年(兔年)至 2000 年(龍年),中華民國總統大選後,
台灣雖被中共貶抑為地方政府(臣),但中華民國卻仍有自己的主權(君),
而且民進黨動不動就高舉台獨大旗,中華民國可說是「欲盡不盡」。
而「『三十年中』子孫結」的語法可能和「『十二月中』氣不和」(第 39 象)一樣,是將數字從中切半。
第 39 象講述八年抗戰時,提到「十二月中氣不和,南山有雀北山羅」,
十二月中就是指 6 月,用萬年曆查詢民國 26 年 7 月 7 日折合農曆是 5 月 29 日,隔天才是農曆 6 月 1 日,
但是七七事變發生於 7 月 7 日晚間 11 時許,當時已是農曆 6 月 1 日子時,
(好比「天公生」是正月初九,但拜拜通常選在正月初八日晚間 11 時至初九凌晨 1 時前)
《推背圖》的作者並不熟悉西元及國曆,所以以農曆預言「6 月」會發生事變,實為合情合理。
以此類推,「三十年中」是指 15 年,從 2000 年起算,應該就是 2015 年。
但是《推背圖》的作者並不熟悉西元及國曆,所以應該算農曆年才對,
也就是 2015/2/19 到 2016/2/7 這個羊年。

如果真的會發生「子孫結」這句像是把「欲盡不盡」給了結的事情,那大概就是統一或獨立了!
這樣看來,2016 年 1 月(搭配立委選舉)或 3 月(與立委選舉分離),
縱使選出新的台灣領導人,她/他能不能在 2016/5/20 就任還很難說!
而且統一過程看來也會歷經波折,並非平靜,因為這象裡有提到「始艱危,終克定」!
另外,奇怪的是「雙羽四足」、「否極泰來九國春」(第 44 象)似乎和馬英九仍有關係!
有可能是統一後,共匪讓馬英九繼續執政,這樣可以減少變數,
而且 2017 年可能會是香港、台灣、大陸分別辦理普選!!
如果比照共匪對香港訂定的普選辦法,共匪可能只會提名馬英九當特首候選人,
也許那時馬英九會時來運轉,反正這幾年也衰到谷底了,否極泰來也沒什麼。

以上又胡言亂語、不知所云了一番,各位看倌笑笑就好!
《推背圖》又沒明說,準就算是筆者烏鴉嘴;不準就普天同慶啦!
反正統一和讓馬英九繼續執政也不是什麼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