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者對於《推背圖》的解讀,其中關於「中華民國亡於馬英九總統任內?」的論調,各位看倌可參考:
解讀《推背圖》:中華民國在台灣於馬英九總統任內結束?(一)
解讀《推背圖》:中華民國在台灣於馬英九總統任內結束?(二)
解讀《推背圖》:中華民國在台灣於馬英九總統任內結束?(三)
【解讀《推背圖》:論 2016 總統大選與中華民國之未來】

如果您曾經讀過羅貫中版《三國演義》的話,
應該對「第 69 回:卜周易管輅知機,討漢賊五臣死節」這一章回不會太過陌生。
如果管輅能用易經卜卦的方式來「射覆」,
那麼李淳風、袁天罡(推背圖)、劉基(燒餅歌)也應當能用易經卜卦的方式來預知未來。
只是他們對寫下的文字是否能明確的了解,那就不得而知了!

《三國演義》裡提到:
諸葛原…暗取燕卵、蜂窠、蜘蛛三物,分置三盒之中,令(管)輅卜之。卦成,各寫四句於盒上。
其一曰:『含氣須變,依乎堂宇;雌雄以形,羽翼舒張。此燕卵也。』
其二曰:『家室倒懸,門戶眾多;藏精育毒,得秋乃化。此蜂窠也。』
其三曰:『觳觫長足,吐絲成羅;尋網求食,利在昏夜。此蜘蛛也。』
看起來,管輅是先求得「含氣須變,依乎堂宇;雌雄以形,羽翼舒張」這句話,
然後再由這句話「推論」是指「燕卵」。
李淳風、袁天罡、劉伯溫等人應該能夠求得預知未來的相關句子(也就是推背圖、燒餅歌內的文字),
但是他們是否能「推論」到事件的真實人名、年份、過程,則有待商榷。
管輅能卜出「三八縱橫,黃豬遇虎;定軍之南,傷折一股。」這樣的句子,
但是當曹操問他詳情時,他只能說:「茫茫天數,不可預知。待後自驗。」
根據《三國演義》的記載,一直到黃忠斬了夏侯淵,曹操才悟出這句預言的詳情。
雖然管輅與曹操的這段故事,並非正史,而是羅貫中杜撰的,
不過陳壽在《三國志》裡說「管輅之術筮,誠皆玄妙之殊巧,非常之絕技矣!」,
可見擅長易經卜卦的人,的確有其玄妙之處!

又或許他們能夠「推論」到事件的真實人名、年份、過程,
只是如果明明白白的洩露天機會遭天譴的話,那麼有所保留、有所隱晦可能較容易逃過一些劫難。

金聖嘆版的《推背圖》(以下簡稱金版)最晚在 2002 年(筆者獲得電子書的年份)就已經定型,
現今世上存留的金版,最早應該可以追溯到清朝末年以前。
儘管偽造的版本眾多(2012 年總統大選時,宋楚瑜的副手林瑞雄就用偽造版的來鬼扯),
但是筆者相信金版應該會較接近唐、宋時期的原著。
偽造版和金版在近幾年來被充分的引用,並且被發表成一大堆可能性極低的論調。
您如果想看的話,到「YouTube」搜尋「推背圖」就可以查到不少的影片。

雖然今天(2015/07/28)距離筆者發表「解讀《推背圖》:中華民國亡於馬英九總統任內?(三)」一文,
已經過了整整 3 個月的時間,
代表國民黨參選 2016 年中華民國總統的候選人已經確定是洪秀柱(雖然「諸羅山人」卜出韱詩指可能會有變數),
中選會也已經公告 2016 年總統、立委選舉會在 2016/01/16(星期六)同日舉行投票,
但是筆者仍對「中華民國亡於馬英九總統任內?」的論調感到很有興趣。

先撇開洪秀柱、吳敦義、王金平、朱立倫、宋楚瑜、施明德、柯文哲等人不提了!
因為如果是按照時序來看《推背圖》,近幾年會發生的「象」,很難找到這些人的名字。
所以就來談談蔡英文吧!
有人說蔡英文的名字裡有「英」字,與「鷹」字諧音,
所以「生我者猴死我雕」句中的「雕」(=鷹)是指蔡英文,因此 2016 年總統當選人會是蔡英文。
雖然從目前的民調、態勢看來,蔡英文當選的機率很高,
但是如果是這樣的話,
為何《推背圖》不寫「若逢水灘馬軟腳,生我者猴死我雕」?而要寫「若逢木子冰霜渙,生我者猴死我雕」?
(寫「李→扁,亡於馬」比較合乎邏輯;寫「李→扁,亡於蔡」,因為略過馬,所以比較不合乎邏輯)
而且就算是蔡英文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她就職(並宣布成立台灣國)也必須等到 2016/05/20 以後,
這又違背了筆者依據「三十年中子孫結」一句推測的「中華民國亡於 2015-2016 農曆羊年」。

如果《推背圖》第 44 象是接著第 43 象寫的,
那有一種可能就是中國共產黨「倒台」(絕不是把台灣給倒了,千萬別會錯意)!
因為第 44 象提到「日月麗天」,共匪(中共)的五星旗不配這個名詞,反倒是中華民國國徽可以匹配!
以辛亥革命當年的情況來說,從起義到開國,花費的時間不到三個月。
如果大陸人士(筆者推測是龐大的法輪功信徒)群起抗爭,又有軍隊加入的話,半年內就可以讓共匪下台了!
到時如果是「中華民國淪陷區自治政府」或是響應「光復民國(大陸)工作委員會」的組織,
取得中國大陸的執政權的話,
就有可能恢復「中華民國」的國號,甚至「暫時」恢復 1946 年通過的中華民國憲法!
(註:這些組織與沒路用的 KMT 無關,前者與法輪功有關)
這時,台灣如果還在進行「中華民國總統大選」就會變得非常奇怪!筆者不敢再想下去了!
(馬英九要「歸寧」嗎?──總統府回「歸」簡稱「寧」的南京)
這種天方夜譚的事情如果發生了,兩岸各自成立過渡政府(很多機制暫時照舊),可能是必須的,
但如果發生在 2016/01/16 台灣已經確定大選結果之後,會使情況變得更為複雜。
就算中國大陸暫時恢復「中華民國」的國號、憲法,但可能過不了多久會制立新國號、新憲法。
所以第 43 象才會說「始艱危,終克定」!
(有人說第 43 象是指香港回歸,但是香港回歸算是平順,兩岸統一才是困難重重)

雖然時間來到第 44 象時,共匪已經倒台(或變為自由民主的政黨),
從「而今中國有聖人,雖非豪傑也周成」一句也可以猜出是「大治」的情況,
(或許新的領導人名字中會出現「豪傑周成」的任幾個字)
加上第 45 象似乎又是指打敗日本,收復釣魚台,不過大家不用高興得太早!
因為第 46 象似乎是在指共匪政權復辟,至於會發生什麼動盪,還很難說得準。
只希望時間不會拖太久,因為第 47 象看來又是「大治」的情況!

以上筆者鬼扯了這麼多,務必請大家當笑話或是小說、劇本來看就好!
如果真的應驗了,請上天饒恕筆者多嘴之過,筆者絕非有意洩露天機,只是恰巧猜對了《推背圖》所預言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