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 Windows 8/8.1 相比,有下列缺點:
01. 在檔案名稱上,按右鍵,選「內容」,勾選「解除封鎖」,再按「套用」後,並不能真正刪除 NTFS Data Streams。
  (解決方式請參考【Windows 10 解除封鎖檔案與 AlternateStreamView 程式的應用】一文)
02. 「工作列」上的圖示經常會有 Refresh 的現象。
  (估計與檔案總管有關,當光碟進片、退片時,工作列會自動重新整理而造成快閃現象,
   OneDrive、Google Drive 進行同步時也可能會造成此種現象)
03. 「電源選項」裡的「關機設定」已經勾選「開啟快速啟動」,但其啟動速度明顯不如 Windows 8/8.1。
  (2015.11.12 新推出的 Version 1511 有較明顯的改善)
04. 執行 Windows Update 時,無法一眼就看出需下載的 hotfix 合計有多少 MB。
05. 執行 Windows Update 時,無法篩選不要的 hotfix 或 Driver。
  (必須安裝 LTSB 版本才可篩選)
06. Windows Defender 無法設定所有使用者對「歷程記錄」可以〝直接〞「檢視詳細資料」。
07. 更新後的「天氣」(內建的 Modern APP)無法釘選多個城市的天氣成為「動態磚」。
08. 將「視窗大小」手動拉至最大時,與螢幕邊界無法密合,會有空隙。
  (原本 Windows 8/8.1 的視窗外框線條較粗,Windows 10 的視窗外框線條較細,
   因微軟改變界面後,系統未優化,以致於造成此種問題)
09. 「控制台→聲音」的播放裝置預設為「耳機」,會導致使用者誤以為喇叭插孔插錯或驅動程式有問題。
  (其實只要將播放預設裝置改為「喇叭」即可解決)
10.動態磚更新訊息的反應時間明顯落後 Windows 8.1(不只新聞,天氣更是讓人等到無言)。

創新功能,但因為設計不完善而導致的缺點:
01. 將「開始功能表」的「最常使用」捷徑,設為「不要在此清單中顯示」後,就不會再顯示了,而且無法重設。
02. 「開始→所有應用程式」的排列方式,不能像 Windows 8/8.1 那樣隨自己喜好更改為依安裝日期、依類型、依名稱。
03. Edge 的創新頻率不如 Firefox。
  (自 2015.07.29 微軟正式發布 Windows 10 的這三個月來,
   Firefox 已經增加 Pocket、在分頁名稱上可點選「靜音」等功能)
04. Edge 仍算是個陽春的產品,很多設定有待加入。
  (例如:結束時自動清除暫存檔、網頁字型可自行設定…)
05. Cortana 推出台灣版可能還要再等個幾年!
06. 部分程式的圖示在開始選單會變成空圖案,需重新開機才會恢復正常(筆者在 Version 1511 版遇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