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曾經發表過【OneDrive 變身網路磁碟機的方法】一文,
當時覺得 OneDrive 真的是一個很好用的網路硬碟空間。
但是,筆者今天收到一封從「Microsoft OneDrive」寄來的信件,
主旨是「儲存空間限制的變更」,內容如下:
OneDrive_縮水_1.png  

大意是說:
OneDrive 帳戶隨附的儲存空間數量將於 2016 年 6 月 29 日從 15 GB 變為 5 GB。
而微軟也即將終止 15 GB 的額外手機相簿。

看完這封信後,筆者立刻連結到 OneDrive,查看可用空間大小,結果看到的畫面如下:
OneDrive_縮水_2.png  

太令人不可思議了!筆者的免費空間真的縮水成 5GB!
雖然現在有「手機相簿加分 15GB」,以及「免費方案加分 10GB」,
不過,它們都會在 2016/6/30 到期!
微軟這種做法實在是太機車了!
在各廠商互相競爭下,以往都是看到免費空間、信箱容量越給越大,
筆者還是頭一遭遇到這種容量變小的政策,
看來微軟獲利能力可能會越來越差,一些服務可能又要停止了!
難道歷史又要重演,在結束 MSN Space、MSN Messenger…等服務後,下一個會是 OneDrive?

另一點讓筆者不解的是:
筆者有多個 Microsoft 帳戶(hotmail.com、msn.com、outlook.com 都有),
但是目前只有這一個帳戶會出現這種限縮的情形,查看別的帳戶的結果如下:
OneDrive_縮水_3.png  

希望微軟針對新註冊的使用者設定 5GB 免費的限制就好,別再針對舊用戶套用這項政策。
否則,只會讓越來越多的使用者放棄 OneDrive,而改用 Google Drive 或 Drop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