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 5 月補充說明:
從 Android 5.0 開始,排程靜音的功能已內建於「設置」→「勿擾設定」之中,
使用者可以不用再安裝「靜音工具」這套 APP,所以下面的內容就請各位自行參考。


十餘年來,從功能手機用到智慧型手機,筆者一向是睡覺時間仍然開著手機(而且沒有調成無聲或震動)。
日前因為在半夜三點多遇到兩通打錯電話的情形,因此使筆者覺得有必要在睡覺時間將手機調為靜音模式。
因為擔心睡覺前會忘記開啟手機的靜音模式,或是起床後忘記將手機恢復成響鈴模式,
所以,有必要安裝一套隨排程時間自動進入靜音功能或響鈴功能的程式,來協助筆者控制手機的聲音狀態。
筆者找到了一個名為「靜音工具」的 App,試用後,覺得還可以接受,
不過,它有一些小 Bug,還有一些不夠人性化(需要摸索或藉由教學才能掌握到訣竅)的地方,
因此,筆者以下就來好好介紹一下這支程式。
(由於筆者沒有 iPhone、Windows Phone,所以本文只介紹 Android 手機的操作方式)

首先,開啟【Google Play】,輸入「靜音」二字,就會看到「靜音工具」這套軟體了!
雖然,它的評分只有 3.6 分,不過,它算是簡單易用的 App 了!
點選【靜音工具】後,進行安裝。安裝完成後,進入程式選單中將其開啟。
01.png  

開啟後,預設是沒有任何排程項目(靜音器)的!如果要新增排程,請按畫面右上方的【+】。
02.png  

在下列的畫面中,筆者新增一個靜音時段的排程,
標題取作「週會」,指定時間為:
自 2016/4/6 至 2017/4/6,每週三上午 9:30-10:30。
設定完成,按下畫面右上方的【✔】後,程式提示下列訊息:
「無法設定時間長度超過24小時的循環靜音功能」。
03.png  

這時只要將結束日期修改為「2016/4/6」即可。
不必擔心 2016/4/13 及其以後的「每週三」都要重新設定,
因為它會一直循環下去,直到使用者將這個排程項目刪除。
04.png  

設定完成後,程式會回到主選單,這時發生了一個小問題,使用者可別以為見鬼了!
眼尖的網友應該猜到了:
在上一個步驟,筆者只勾選了星期三,但在主選單畫面,卻是週一至週日都被勾選。
這時,只要先退出(關閉)「靜音工具」這套程式,再重新開啟一次,它就會恢復正常了!
05.png  

06.png  

如果要刪除某一個排程項目的話,並不是點開那個排程項目,然後按畫面左上方的【×】。
(【×】是用來關閉排程項目,不進行任何修改)
在 Android 環境裡,如果因為玩某個遊戲而發生當機的話,這時可以由畫面最上方往下撥,
讓「返回、主頁、選單」的控制鈕出現,再按【選單】鈕,
進入「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式」畫面後,找到那個遊戲的縮圖,再往右一撥,
這個遊戲就結束作業,再次開啟這個遊戲時,它必須重新載入。
而「靜音工具」用來刪除排程項目的方式,和上述的情形大同小異。
因此,如果要刪除某一個排程項目的話,只要在主選單裡,將它往右一撥,
程式就會顯示「刪除靜音器」這樣的提示,然後該項排程項目就會被刪除了!
07.png  

筆者使用「靜音工具」多天以來,發現它還算符合筆者的需求。
不過,可能是由於筆者的手機硬體配備或系統較為老舊,
有時過了排程時間後,手機的通知區域還是顯示為「靜音」,
要等數分鐘後,系統自動重新整理,靜音圖示才會消失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