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現在使用的是 Windows 10 Version 1607 企業版(64 位元),
在桌機及筆電上都是使用「乾淨安裝」,使用一段時間(超過兩個月)後,
都發現過這樣的情況:
執行 Windows Update 時,畫面會一直停留在「Windows Defender 的定義更新」,
螢幕上重複顯示著「正在下載更新 0%」、「正在下載更新 100%」,如下圖所示。

01.png  

02.png  

就算放著不去管它,30 分鐘過後,依然沒有變化。
因為 Windows 10 的「關機」及「重新啟動」有著不一樣的效果,
筆者平常都是選擇「關機」,這次索性執行一下「重新啟動」,結果還是一樣於事無補。
後來,筆者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方法,果然立刻就起作用了!現在就來分享這個方式給大家。

首先,先關閉 Windows Update 的畫面,然後開啟「服務」(在控制台的「系統管理工具」裡),
找到「Windows Update」,在它上面按滑鼠右鍵,選擇「重新啟動」。
03.png  

等到下圖的畫面消失後,關閉「服務」視窗。
04.png  

然後再執行 Windows Update,就會看到可供更新的檔案。
05.png  

順利更新完成後,會出現「您的裝置是最新的」,這樣就順利解決了!
06.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