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同時使用「安裝版」及「免安裝版」Firefox 的本意原為:
在舊版(免安裝版)的 Firefox 裡使用舊版的附加元件;
一般上網時則使用最新版(安裝版)的 Firefox,享受較快的速度及效能。

後來,發現這樣做,還有很多好處,例如:
1.可以在「安裝版」及「免安裝版」Firefox 各自安裝(或不安裝)附加元件,比較網頁瀏覽結果有何不同。
2.「安裝版」設定不儲存帳號密碼、不使用主控密碼,捷徑放在桌面或工作列上,大方的給同事(或家人)使用。
 「免安裝版」存放在比較隱密的位置,儲存帳號密碼並且設定主控密碼,只有自己可以使用。

Firefox 57.0 相較於舊版,有重大的變革,算是一個分水嶺,它的「免安裝版」相當容易取得,
筆者相信以後較新版本的 Firefox 也會有一大堆的「免安裝版」。
然而,筆者用 Google 搜尋 56.0 版本的「Firefox Portable」,發現並不好找,
找了好幾個網頁才找到下載連結,因此特別在此提供下載連結,方便有需要的人士取用。
它的下載連結是:
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portableapps/files/Mozilla%20Firefox%2C%20Portable%20Ed./Mozilla%20Firefox%2C%20Portable%20Edition%2056.0.2/FirefoxPortable_56.0.2_TradChinese.paf.exe/download

原本想要同時執行「安裝版」(桌面版)及「免安裝版」Firefox 會遇到一個問題:
如果第一次先開免安裝版,第二次再開安裝版,那麼安裝版不會開啟成功,只會變成開啟兩個免安裝版視窗;
相反的,如果第一次先開安裝版,第二次再開免安裝版,那麼免安裝版不會開啟成功,只會變成開啟兩個安裝版視窗。
解決的方法是:
1.進入「FirefoxPortable」(解壓縮後的免安裝版主目錄)下的「Other」→「Source」資料夾。
2.複製其下的「FirefoxPortable.ini」到主目錄(和「FirefoxPortable.exe」放在同一層)。
3.以記事本開啟「FirefoxPortable.ini」,找到「AllowMultipleInstances=」這一行,將「false」改為「true」,然後存檔。
之後,就可以同時 Run 安裝及免安裝版的 Firefox,甚至是放在不同資料夾的(多個)免安裝版,也可以同時執行了!


補充說明:
使用免安裝版 Firefox 時,如果一再出現必須升級的提示,
請參考【關閉 Firefox 升級通知的方法】一文介紹的方式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