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筆者曾介紹過【「安裝版」及「免安裝版」Firefox 同時運行的方法】,文中約略提及了使用免安裝版 Firefox 的好處。
使用免安裝版 Firefox 時,大多數的使用者都會將「自動更新」關閉,避免自動升級到安裝版(或最新版)。
但是,儘管已取消「自動安裝更新」或「自動檢查更新」,Firefox 仍會不厭其煩的提醒您升級到最新版本,
每當您開啟 Firefox 就會跳出「您的 Firefox 版本已經太舊了,請務必更新以確保安全」的提示,如下圖:

01.png  

如果您不想一再收到這樣的提示訊息,可以修改組態設定,一勞永逸。修改方式如下:
一、在 Firefox 的網址列輸入「about:config」(可用複製、貼上),並按 Enter 鍵,接著就會出現下圖的畫面:

02.png  

二、點選上圖中的「我發誓,我一定會小心的!」,然後進入下圖的畫面:

03.png  

三、在上圖的搜尋框裡輸入「extensions.shield-recipe-client.enabled」(可用複製、貼上),並按 Enter 鍵,
  然後在找到的偏好設定名稱上,按右鍵,選「切換」,將預設的「true」切換為「false」,
  最後關閉 Firefox,再重新開啟 Firefox,之後就不會出現上面的警告了!

補充說明:最新版(推估是 60.0 版以後)的 Firefox,沒有「extensions.shield-recipe-client.enabled」可供設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