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 年 10 月補充說明:
由於 GMail、HotMail、Yahoo Mail 經常修改登入頁面的程式碼,
所以使用最新版的 Firefox 搭配最新版的 X-notifier 會較省事!
(有數十個信箱的話,建議使用「多個免安裝版的 Firefox 」來分散處理)
下面內容僅供參考,可行性方面已有難度。



筆者先前發表過【一鍵檢查多個 GMail、HotMail、Yahoo Mail 的 Firefox 外掛程式─X-notifier】一文,
介紹如何在免安裝版 Firefox 56.0 環境下,繼續使用 3.5.21 版的 X-notifier。
不過,隨著 Outlook.com(HotMail)已逐漸將各個使用者登入後的介面強制改版,
變成使用 X-notifier 時,將無法由查看「選單」立即得知有無收到新信件,截圖並說明如下:

檢查有誤.png  
▲上圖 X-notifier 選單裡,灰色的「Hung」、「Terry_Hung」都是被 Microsoft 強迫使用新的收發介面的信箱。
 而黑色的「Hong」(和其他 3 個信箱)則是尚未被微軟升級成新介面的信箱。

因為 X-notifier 的開發者有設立線上論壇(討論區),所以筆者再次「爬文」,就找到了新的腳本(Script 檔)。
為避免之後使用者有「腳本已過時而筆者又來不及發布新版」的情況,筆者將該論壇公布新腳本的網址列示如下:
http://xnotifier.tobwithu.com/dp/node/3596
使用者可隨時自行連結至該網頁查看有無新版本的 JS 檔案(Java Script,腳本,可理解為一種程式碼),
適用於 X-notifier 的 JS 檔,前幾行都會列出更新日期,
以此日期對照 X-notifier 的腳本日期,即可判斷出是否需要更新您使用中的腳本檔。

筆者於 2017.09.16 發表【一鍵檢查多個 GMail、HotMail、Yahoo Mail 的 Firefox 外掛程式─X-notifier】一文時,
提供的腳本檔日期如下:
腳本日期-更新前.png  

今天(2018.07.21)提供的腳本檔日期如下:
腳本日期-更新後.png  

未來,筆者整理好新的腳本檔後,
仍會將下載連結公諸於【一鍵檢查多個 GMail、HotMail、Yahoo Mail 的 Firefox 外掛程式─X-notifier】一文。

更新 X-notifier 腳本的操作方法,雖然不難,
但是筆者遇過很多次「更新腳本後,重開 Firefox,再開啟腳本畫面,其中有一兩個腳本又變回舊版日期」的詭異情形。
所以,筆者建議使用者更新腳本時試試下列的方法:
一、在 X-notifier 圖示上,按右鍵,點選「選項」,然後進入設置畫面。
  建議使用者先將設置「匯出」,也就是產生備份檔。
  否則接下來如果刪除了腳本,其對應的信箱連結也會同時被刪除。
二、在設置畫面裡點選【腳本】按鈕,就會看到如上圖的畫面,直接按【建立】按鈕,將新版的 JS 檔帶入即可。
三、回到設置畫面,再一次將設置「匯出」,此舉可避免某些腳本又變回舊版。
四、重開 Firefox,再次檢查腳本日期,如果沒再變回舊版,那就可以安心使用了!
  如果變回舊版,請再重複上列二~三的步驟試試;
  如果還是不行,請在步驟二裡,先將各腳本刪除,再重新建立,只是這樣的話,信箱連結也都要重新建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