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筆者上班時,經常需要使用 Excel,於是就將 Excel 的捷徑「釘選到工作列」,以便迅速開啟。
如果先清理「最近開啟的項目」,也就是先按下 Windows 10 的「開始」,
再點選「設定」、「個人化」,進入「開始」項下,
將「在 [開始] 或工作列上的捷徑清單中顯示最近開啟的項目」調整成「關閉」,再恢復成「開啟」,
然後再回到工作列,對 Excel 圖示按右鍵,就會看到如下圖的畫面:
01_Win10_JumpList_Default.png  

上圖中出現的「黑色方塊」即為 Windows 7 所稱的「跳躍清單」,它會顯示最近開啟過的檔案名稱,
也可以將最近開啟的檔案中最常用到的一個(或數個)釘選到此「跳躍清單」,方便日後快速開啟。
「跳躍清單」的顯示數量在 Windows 7 可以透過設定「開始功能表」的介面來調整,如下圖:
02_Win7_JumpList_Setting.png  

就算是使用 Windows 8.1,
也有 GUI(Graphical User Interface,圖形使用者介面)可以用來調整「跳躍清單」的項目數,
只不過 Microsoft 在 Windows 8.x 裡把「跳躍清單」這個名稱換成了「捷徑清單」。
02_Win81_JumpList_Setting  

但是在 Windows 10 裡,卻沒有可供調整的介面,
儘管筆者已經開過 24 個檔案,但 Windows 10 的「跳躍清單」預設最多只會顯示 12 個,
如下圖:
03_Win10_JumpList_Max.png  

在上圖中,因為「最近」這兩個字也佔了一列,所以其實應該算成「跳躍清單」預設最多只顯示 13 列。
這和螢幕解析度沒有太大的關係,因為筆者有將解析度調整成最大的 1920*1080,結果也是一樣。
如果有釘選某些常用的 Excel 檔案到這個「跳躍清單」的話,會多出一列「已釘選」的字樣,
筆者曾釘選 9 個常用的檔案,最後「最近」底下只會列出 2 個檔案,這對筆者來說根本不夠用!
(「已釘選」字樣佔 1 列、常用檔案佔 9 列、「最近」字樣佔 1 列、最近的檔案佔 2 列,1+9+1+2=13)

筆者曾試過用「中文關鍵字」(類似:windows 10 釘選 資料夾 數目)上 Google 搜尋,
結果找到了這個【微軟官方無三小路用的回答】!
(回答者宣稱:Windows 10 目前沒有這個功能選項,目前只能等以後更新來豐富它的功能)
後來試著用「英文關鍵字」(類似:windows 10 jump list size)上 Google 搜尋,
很快的就找到了這篇【教學文章】,照著設定後,就解決了筆者的問題。

以下就簡單的介紹如何將上圖黑色方塊的「跳躍清單」增高,使它能容納 20 列。

一、先在 Windows 10 開始圖示上按右鍵,再點選「命令提示字元(系統管理員)」,
  然後輸入「regedit」,並按下 Enter 鍵,就會出現「登錄編輯程式」的畫面。

二、複製這一行字串(路徑及機碼):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
  把它貼到「登錄編輯程式」的最上列,也就是「網址列」,然後按下 Enter 鍵。
  (若未顯示網址列,可點選功能表「檢視→網址列」,將它顯示出來)

三、手動建立「JumpListItems_Maximum」這個 DWORD 名稱,如下圖所示。
  (1) 先複製【JumpListItems_Maximum】這組字串,
    再到「登錄編輯程式」列出的上述路徑及機碼下,在其右側窗格空白處按右鍵
    選「新增」、「DWORD (32-位元) 值」。
04_Win10_Regedit.png  
  (2) 在「新數值 #1」上貼上剛才複製的 DWORD 名稱,然後按 Enter 鍵。
05_Win10_Regedit_Edit_1.png  

四、點選「JumpListItems_Maximum」,對其按右鍵,選「修改」,之後會出現下圖。
  先點選右方的「十進位」,然後在左方填入「20」,再按「確定」,最後即可關閉「登錄編輯程式」。
06_Win10_Regedit_Edit_2.png  

大功告成!之後「跳躍清單」不只能顯示 20 列,也會出現垂直捲軸,可往下捲動選取更多最近開啟過的項目。
07_Win10_JumpList_Finish.png  


補充:
現在(2018 年 9 月初)Windows 10 的「跳躍清單」仍然有個最大的問題:「不能透過拖曳的方式來排序」,
Windows 8/8.1 承襲 Windows 7 的「跳躍清單」,因此沒有這個問題。
筆者有時會覺得如果自己要重灌作業系統的話,就灌 Windows 8.1 好了,
市集應用程式也能用,也不用每半年跟著微軟更新 Windows 版本,而且跳躍清單也能隨心所欲的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