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狐使用者應該經常遇見類似以下的對話方塊(彈跳視窗、詢問畫面、提示通知、警告窗格):

❶詢問是否要允許臉書傳送通知:
01.png  

❷詢問是否要允許聯合新聞網傳送通知:
02.png
 

❸詢問是否要允許聯合新聞網存取您的所在位置:
03.png  

如果已經按過(回答過)【現在不要】或【不允許】,
關閉瀏覽器後,下次再重新連到這類的網站,仍會顯示以上的對話方塊。
因為您的回答結果是以 Session 保存,而非以 Cookie 保存,
也就是瀏覽器未關閉的工作階段,先跳到別的網站,再跳回這類網站,並不會再出現對話方塊;
但是關閉瀏覽器(工作階段結束後),再重新連上這類網站,仍會看到對話方塊。

如果您覺得老是要按【現在不要】或【不允許】,非常煩瑣的話,可以修改 Firefox 的「選項」設定,
這個方式適用於 Firefox 6x.x 各版本,修改一次即可一勞永逸,設定方式如下。

一、點選 Firefox 右上角的「」(選單)按鈕,再點選「選項」,
  進入下列畫面後,在左邊的項目選擇「隱私權與安全性」。
01.png  

二、找到「權限」這個大項後,點選「位置」旁的【設定】按鈕,然後會出現下列畫面:
02.png  

三、在上圖畫面中,勾選封鎖新網站取得您所在位置的請求」,然後按【儲存變更】。

四、回到「權限」這個大項後,點選「通知」旁的【設定】按鈕,然後會出現下列畫面:
03.png  

五、在上圖畫面中,勾選封鎖新網站傳送通知的請求」,然後按【儲存變更】。

如果您不會用到 Web 版 Skype 這類網站的視訊、通話功能,
也可以將「權限」這個大項下的「攝影機」、「麥克風」再作相同的設定。
變更好以上的設定後,Firefox 就不會再出現詢問「傳送通知」、「存取您的所在位置」的對話方塊了!


補充說明:
如果使用的是 Firefox 5x.x 版,可以透過修改組態設定(about:config)的方式,
將以下兩個「偏好設定名稱」的「值」,由「true」切換成「false」:
dom.webnotifications.enabled
dom.push.enabled
雖然修改設定後,Firefox 5x.x 不會再詢問「傳送通知」的問題,但仍然會詢問是否允許「存取您的所在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