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前幾天(8/11,星期六)有報導一則「借屍還魂」的故事。
是真人真事!
死者是吳林罔腰,活到四十幾。
死了三天,活過來變成十七歲的朱秀華。
同一個肉身,所以一樣是四十幾歲的身驅。
這條新聞千真萬確!
而事件主角也還活著!
另人驚奇的是:
不識字的歐巴桑活過來變成識字!
沒去過金門的老婦女活過來之後可以講出金門的一草一木!

這好像是民國四十八年的事(也就是八二三砲戰的隔一年),
朱秀華當時為了遠離「單打雙停」的砲火,從金門坐船來台灣。
她坐的船可能是受到砲擊有損毀……
反正最後船有到雲林,但船上的人都死了,只剩朱秀華奄奄一息。
因為遇到貪財的人為了吞掉他們帶去的錢財,她被推入海裡沉死。
她死時才十七歲!
神明為了顯現神跡教化當地的百姓,又覺得她陽壽未盡,所以讓她借屍還魂。

大我八歲的德哥(我當兵時的同學)說這個故事民國六十幾年的時候被冷飯重炒過,
曾經在當時的台灣社會造成轟動。
我上 Google 查了一下,這則故事還有被拍成電影!

不過我倒是生平第一次聽到這則舊聞,
有時我會看鬼話連篇或探討外星人的節目,
而且朱秀華的爸爸在金門縣警察局工作過,
照理說至少我也可以從電視或我爸那裡聽到這個事件,
但我以前真的都沒聽過,
直到看了東森新聞才知道有這個真實的靈異事件,
也讓我見識到這個世界還真的是無奇不有。

這則舊聞有很多種版本,縱使事件主角尚在人世,不過大概也記憶模糊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下面這個網址查看更多的資料:
http://www.cd.org.tw/peace/story/story011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