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著於 2006/03/27,
為控制同系列文章之排序,手動將文章日期改為「2008-02-23 00:00:00」。
原標題為「《推背圖》預言的解析:馬英九滅中華民國?(一)」,
2015/04/28 為發表同系列第三篇文章,將標題改為「解讀《推背圖》:中華民國亡於馬英九總統任內?(一)」,
2016/01/28 再修改為「解讀《推背圖》:中華民國在台灣於馬英九總統任內結束?(一)」,特此聲明。

相關連結:
【解讀《推背圖》:中華民國在台灣於馬英九總統任內結束?(二)(著於 2008/02/23,部分解讀有誤)】
【解讀《推背圖》:中華民國在台灣於馬英九總統任內結束?(三)(著於 2015/04/28,留待日後驗證)】
【藉由《推背圖》大膽預測(鬼扯):洪秀柱、蔡英文、宋楚瑜、施明德可能都當不了總統?】(著於 2015/07/28,期待中共垮台)
【解讀《推背圖》:論 2016 總統大選與中華民國之未來】(著於 2016/02/22,封筆之作)

以下的內容是我在 2006/03/27 發表於我的 MSN 分享空間的原文。


標題:《推背圖》預言的解析:2008年馬英九將成為中華民國最後一位總統?

內文:

平常無聊時總喜歡看些歷史故事、政治新聞,
有時候覺得鑑古知今還不夠,會再看些無聊的預言。

《推背圖》是唐朝以來相當著名的預言書,
儘管有人認為它並非唐朝李淳風和袁天罡合著的,
不過清初金聖嘆為它作註解應是不爭的事實;
而且全書有六十象,至今還有十多象尚未印證,
如果十年後驗證了今天要講的這一象,
那麼就可以說這本書的預言能力果然高深莫測。

一般認為現在(2006 年)已進展完第 42 象,接下來要進入第 43 象,
但因為第 40 象是講述一個較長時期的歷史事件,
所以儘管第 41 象、第 42 象已進展完成,但仍不得不回過頭去看看第 40 象。

《推背圖》第 40 象:
讖曰:一二三四 無土有主 小小天罡 垂拱而治
頌曰:一口東來氣太驕 腳下無履首無毛
   若逢木子冰霜渙 生我者猴死我雕

大多數學者都認為這一象是指國民黨遷台後的情形,
跳過「讖」的部分不談,「頌」的前兩句似乎是在講蔣介石東遷來台;
而「木子冰霜渙」大家的意見就很一致了!
「木子」是「李」字,指李登輝;
「冰霜渙」為「水變形」或「成為一灘扁扁的水」,指陳水扁。
接下來這一句就是重點了:當李、扁相繼執政後,會出現「生我者猴死我雕」!
「我」字應是指中華民國或國民黨,使它誕生的人當然是孫中山,
(會用「猴」字,想必是因為要與「雕」字呼應)
「猴」者,猢猻也,「猻」字音同「孫」,指孫中山應無疑義,
「雕」者,鷹鷲也,「鷹鷲」與「英九」諧音,極可能是指馬英九。

綜上所述,即是指中華民國或國民黨會滅亡在馬英九擔任總統時或是國民黨主席時。
先就「我」字指國民黨來談,如果馬英九只是更改黨名,意義不大,
《推背圖》不會記載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
而國民黨在馬英九任內被消滅或解散的可能性更是微乎其微,
所以「我」字應該不是指國民黨。

再就「我」字指中華民國而言,目前多數人都認為陳水扁沒種改變國號,
所以中華民國在 2008 年前滅亡的可能性不大。
2008 年如果不是馬英九拿下總統寶座,
那「若逢木子冰霜渙」後似乎應該還要再加一些人名才通順。
所以 2008 年由馬英九擔任總統,而且任內改變國號的可能性是蠻高的!
至於馬英九為何要改變國號,只有時間進展到那時才能知曉了!

以上胡言亂語了一番,希望如金聖嘆所言:
「證已往之事易,推未來之事難……但願……
吾所謂平治者皆幸而中,吾所謂不平治者幸而不中,而吾可告無罪矣!」

有興趣閱讀《馬前課》、《推背圖》、《燒餅歌》等預言的人可以到下列網址查看:
http://www.divinehere.com/yuyin/0101001.html


2016/01/30 補充說明:
原文末尾原本提供電子書連結,但是受限於網路空間的因素,該電子書的連結多年來有所變動,不過檔案內容從未變動!
近年來,有些防毒軟體會將該電子書視作病毒,但是筆者使用多年,從未有過中毒跡象,
而且微軟的 MSE 或 Windows Defender 防毒軟體從來都不會把它當成病毒,網友們應可安心使用。
只不過,如果網友們的 Windows Vista/7/8.x/10 有開啟「使用者帳戶控制」,
那麼第一次執行該電子書時,需要按右鍵,選「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這樣才能順利開啟該電子書。
由於下載及使用上過於不便,因此筆者後來將原文末尾的連結改成網頁連結,
這樣大家可以方便查看,也不必擔心有中毒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