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原本有兩顆 120GB 的硬碟,
因為覺得不敷使用,
又為了安裝 Vista,
所以前年年底時,
我就將原來的記憶體換為 2GB,
同時也添購了一顆 300GB 的硬碟。

同時安裝三顆硬碟必須修改 BISO 的硬碟組態設定成為 AHCI 模式,
安裝 Vista 的過程中,
安裝程式很順利的就找到全部的三顆硬碟,
安裝完成後我就這樣一直使用 Vista。

近來發現在我的電腦上運作 Vista 的效率太差了,
所以想將電腦重新安裝為 XP 或 Server 2003。
考慮到下個月微軟即將推出繁體中文版的 XP SP3,
如果現在就安裝 XP SP2,
到時又要面臨升級到 SP3 的問題,
況且 Server 2003 功能較強,
安裝 SQL Server 或是以同一帳號進行遠端多次登入都不成問題,
而且它的 SP2 是去年才推出的,
因此一兩年內也不會有升級到 SP3 的問題,
所以就決定安裝 Server 2003。

但是安裝 Server 2003 讓我吃盡了苦頭,
儘管以前有安裝過,
但是那是在兩顆硬碟的情況下安裝的,
因為當時使用的 BISO 硬碟組態設定是 IDE 模式,
所以很容易安裝。
但是在現在的情況下安裝卻是──抓不到硬碟!
於是用 Notebook 上網找了一下解決的方案,
找到的解答是──必須製作安裝過程中會用到的驅動程式磁片,
天啊!我早就把軟碟片全部丟掉了!
只好再去買一盒來用。

製作好驅動程式磁片後,
果然安裝程式順利找到全部的三顆硬碟了,
但是複製完成安裝檔案並重新開機後,
卻無法順利進入 Windows 安裝畫面,
一連試了幾次都是同樣的結果。
後來又上網下載驅動程式磁片的最新版本來用,
第一次試還是不行,第二次才順利進入 Windows 安裝畫面。
謝天謝地!終於可以順利安裝了!
但這樣卻已費時五個小時了!

完成 Server 2003 的安裝,
接下來依照網路上提供的方式進行 XP 遊樂場的安裝,
結果也成功了!
「網際網路黑白棋」和「網際網路西洋棋」是我的最愛,
有了它們,就沒有安裝 XP 的理由了!

後續安裝了平常會用到的軟體,
除了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不能用最新版的 8.5(只能用 8.1),
以及 Photoshop 不能用最新版的 CS3(只能用 CS2)之外,
其餘軟體都可正常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