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元宵節,羊年已經過去半個月了!
本來筆者對《推背圖》第 43 象的解讀是在羊年末尾會發生動盪,
導致中華民國在台灣的局面於馬英九總統任內結束。
不過,羊年末尾除了發生南台地震,上百人因此不幸罹難外,
大多數的台灣人算是過了一個平安的農曆新年。
而且,再過不到三個月,馬英九就要卸任了,
蔡英文也應該可以在 2016/05/20 當天順利就職,成為中華民國第一位女總統。
其實,早在 2006 年,大多數人就能準確預測馬英九會在 2008 年當選總統,
在 2010~2011 年,準確預測馬英九連任也不是件難事。
在 2014~2015 年,能準確預測蔡英文會當選、民進黨國會將過半,這也是有跡可尋、時勢所趨。
因此,這些預測和《推背圖》並沒有太大的關係,如果有,那也是穿鑿附會、事後諸葛。
筆者這些年來對《推背圖》的解讀,無論正確與否,至此可以告一段落了!

此時的民進黨絕對有能力修改他們厭惡已久的鳥籠公投法,但是暫無能力進行修憲,
因為只要國民黨全面抵制,
民進黨和其他黨派(席次約佔 70%)仍過不了修憲門檻(須 75% 的立委出席)。
2016 總統大選,雖然蔡英文大贏朱立倫 308 萬餘票,
不過,從得票數來看,
只不過是 2004 年支持陳水扁連任的泛綠支持者傾巢而出,前去投票的結果。
(2004 年,陳水扁得票數已達 647 萬餘票;12 年後成長 42 萬票並不算成長太多)
而泛藍支持者在失望、憤慨下,
轉向支持宋楚瑜的人,大約有 100 多萬;
冷眼旁觀,不去投票,默許政黨輪替的人,大約有 200 多萬;
而全國總計 20 多萬的廢票裡,也有不少是屬於泛藍的。
國民黨這次會輸得這麼慘(可以算完全崩盤),原因除了馬政府執政不得民心外,
王金平、朱立倫更算得上是國民黨的兩大爭議人物。

王金平在處理太陽花學運時,遲遲不動用警察權,致使國會空轉;
在 2015 年黨內準備提名洪秀柱擔任總統候選人期間,任由其黨羽放話,破壞團結;
更甚者是明知國民黨立委選舉可能不會過半,卻還不願裸退,仍要圖個不分區第一名。

朱立倫處理「換柱案」更是明目張膽、吃相難看,使得民主政黨的機制、價值盪然無存。
如果此案朱立倫是主動策劃,那他便是陰險毒辣、城府過深。
如果此案朱立倫是被動接受,那他便是蹣頇無能、毫無主見。
就算洪秀柱資質、民調再怎麼低弱,畢竟是通過防磚民調的人選,
而且以其背景來說,有越被打壓越能搏得同情的可能性,後勢仍有可為。
只是選後並無機構抽樣採訪不投票或投廢票的泛藍支持著,
因此無法得知如果不換柱,國民黨仍否破 400 萬票、500 萬票,甚至 600 萬票。
如果將馬英九在 2008 年拿到近 766 萬票當作是考 100 分的話,
馬英九在 2012 年還考了 90 分,
而朱立倫在 2016 年只拿到 381 萬票,根本連 50 分都不到。
不但朱立倫個人在總統選舉的得票數非常難看,
而且因為上百萬支持者不出來投票,致使黨內立委得票數也敵不過其他政黨。
原本朱立倫及其部分黨內同志擔心洪秀柱會造成母雞帶小雞的困難,
結果證明由朱立倫出馬反而造成了母雞壓死一群小雞的悲劇!
總而言之,換柱又將王金平列為立委不分區第一名,
這是朱立倫失去大多數泛藍支持者信任的主要原因,
此人這番所作所為,將來必定會在歷史上留下臭名。

國民黨最常大言不慚的是高舉「悍衛中華民國」的大旗,
但其實只是恐嚇台灣人民不能將政權交給民進黨,因為這樣可能會走上台獨。
而面對中共政權及大陸人民時,卻採取擱置爭議、以和為貴的苟且政策,
以致周子瑜事件發生後,馬政府並無有效的措施可以向黃安、中共、大陸人民表示嚴正抗議。
現今的國民黨,除了昔日兩蔣時代主張的「反攻大陸」、「消滅共匪」等口號不敢再用之外,
就連「反共復國」、「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等主張也都絕口不提,
寧可讓「中華民國(在台灣)」這樣的不正常國家繼續「維持現狀」!
雖然,在現實條件與國際環境下,目前仍維持現狀是有其必要的,
但對於未來要與大陸如何整合或切割必須有明確的主張。
而不是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等空洞的名稱來模糊一切。
就台灣未來長遠之發展而論,
不論是走向獨立或統一,都必須鼓勵、促使中國大陸也走向自由、民主,
一旦對岸也能理性思考、包容多元、政權輪替、互相尊重,對台灣人民將是一大福祉。

緬懷孫中山、蔣中正這些革命先烈一生奮鬥的目標及精神,
傳到後世縱使有不爭氣的徒子徒孫,但畢竟也是物換星移、人事已非、潮流所趨,
現在已經沒有多少台灣的年輕人會認為自己是中國人,
更不會有人將「在中國大陸重建自由民主」認為是自己的責任,
或許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在大陸上消失六十餘年後,將來也會在台灣消失,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有越來越多的大陸年輕人已經凝聚「重建中華民國」的共識,
因此,兩蔣地下有知的話,不必為台灣的國民黨感到悲哀了!
因為大陸十餘億的人口,未來是否會選擇自由民主,那才是更重要的!
俄羅斯共和國建立不到一年的自由民主,就被列寧及蘇共消滅了,
但七十餘年後,俄國人又重建了自由民主的俄羅斯共和國。
因此,誰說中華民國不會死而復生呢?
這也是筆者後來將「解讀《推背圖》:中華民國亡於馬英九總統任內?」系列文章的標題,
改為「解讀《推背圖》:中華民國在台灣於馬英九總統任內結束?」的緣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