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10 月補充說明:
由於 GMail、HotMail、Yahoo Mail 經常修改登入頁面的程式碼,
所以使用最新版的 Firefox 搭配最新版的 X-notifier 會較省事!
(有數十個信箱的話,建議使用「多個免安裝版的 Firefox 」來分散處理)
下面內容僅供參考,可行性方面已有難度。


X-notifier 是一個實用的 Firefox 外掛程式(附加元件、Add-ons、Plug-in),
它可以一鍵登入多個網頁信箱,並檢查有無新郵件!
不必事先一個一個登入,也不受 Firefox 被設定為結束時自動清空暫存檔的影響。
因為大多數免費 E-Mail 空間會要求一段時間內(例如:三個月)必須至少登入一次,否則帳號會失效,
因此藉由 X-notifier,只要設定一次,日後不必開啟網頁,不必再輸入帳號、密碼,即可輕鬆的完成登入,
相當方便,所以筆者已經使用它很多年了!

X-notifier 升級到 4.0 以上的版本後,功能、操作介面都遠不如舊版好用,
例如:新版操作介面全變為英文、新版不能設定成開啟 Firefox 時先不要自動檢查郵件…
而且隨著 Google、Yahoo 變更登入程式,新版的 X-notifier 反而不支援這些系統的郵箱,而且也無法修正。
只可惜舊版的 X-notifier 雖然較好用,但是卻無法安裝在 Firefox 57.0 及其以後的版本。
不過,可以透過使用 57.0 以前版本的免安裝版 Firefox來解決這個問題。

使用「免安裝版」Firefox 搭配舊版 X-notifier 的方式如下:
1.開啟 Firefox「選單」裡的「附加元件」。
2.點選左方的「擴充套件」,再點選右上角的齒輪圖示,取消勾選「自動更新附加元件」。
3.連至這個網頁: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xnotifier/versions/
 選擇安裝「版本 3.5.21」這個版本,安裝完成後,重新啟動 Firefox。

重新開啟「免安裝版」Firefox 後,再執行以下設定:
1.開啟 Firefox「選單」裡的「附加元件」。
2.點選左方的「擴充套件」,再點選右方 X-notifier 旁的「更多資訊」。
3.點選下方「自動更新」旁的「關閉」。
4.點選左方的「擴充套件」,再點選右上角的齒輪圖示,重新勾選「自動更新附加元件」,方便讓其他的 Plug-in 自動更新。
之後,小心不要再手動更新 X-notifier。

接著,下載 GMail、HotMail、Yahoo Mail 的修正版「登入腳本」(Script),下載網址如下:
http://www.mediafire.com/file/7wzyvadzc3mdf4p/X-notifier-Fix.zip/file
下載完成後,先將其解壓縮,然後開啟 Firefox,在工具列的 X-notifier 圖示上按右鍵,取消勾選「使用此擴充套件」,
再按右鍵,選擇「選項」,然後點選「腳本」按鈕,再按「建立」,將「gmail.js」、「hotmail.js」、「yahoo.js」帶入,
然後按「確定」返回到 Firefox,再重新進入 X-notifier 的「選項」(設定)畫面後,即可設定各種系統的信箱,
此處不再詳述設定方式,留待讀者自行摸索。
目前已知的問題如下:
1.無法同時登入多個 GMail 帳號,一次只能登入一個(腳本也可能失效了)。
2.同時登入 8 個以上的 Yahoo 帳號,容易被判斷為使用機器人程式而登入失敗。

3.因為只能有一個 HotMail 帳號作為「預設值」,因此下載或開啟「非預設值」的 HotMail 帳號之附件時,
 可能會出現「The custom error module does not recognize this error.」提示。
 (此時必須更改預設值,並重開 Firefox 再次檢查郵件,才能正常下載附件)
 建議將每個 HotMail 信箱設定選項裡的「自動登入預設帳號」全部取消勾選,應可避免出現該錯誤提示。


筆者建議將「啟動時執行檢查」取消勾選,避免每次開啟 Firefox 時就執行自動檢查。
改成在 X-notifier 圖示上按右鍵,選擇「立即檢查郵件」,來進行手動檢查。
另外,可以使用免安裝版的「NetWorx」確認網路使用狀態,如有其他程式佔用大量頻寬時,先不要手動檢查郵件,
不然的話,Microsoft 信箱(包含 HotMail、msn、Live、Outlook)可能會收到「Microsoft 帳戶異常登入活動」的郵件。
如果免費信箱太多(超過 10 個),也可以將免安裝版的 Firefox 複製成不同的資料夾(變成多個免安裝的 Firefox 版本),
然後個別安裝 X-notifier,並設定 10 個以內的信箱,避免同時檢查太多信箱時發生問題。
有時候不能成功檢查郵箱的原因出在必須重新驗證帳戶,此時請先用網頁的方式登入,
解決驗證問題後,就能繼續用 X-notifier 代理登入了!


延伸閱讀:
後續如需更新「腳本」,
請參考【X-notifier(自動檢查 GMail、HotMail、Yahoo Mail 的 Firefox 外掛程式)之腳本更新】一文的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