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泰瑞版小小輸入法的組態設定檔(yong.ini)詳細說明如下。

一、主目錄下的「yong.ini」 V.S.【.yong】目錄下的「yong.ini」
 1.如果您將泰瑞版小小輸入法複製到 C:\Windows 下,再進行安裝,
  而且沒有刻意去關閉 Windows 系統的 UAC(使用者帳戶控制)的情況下,
  正常來說,並不會自動產生【.yong】目錄(資料夾)和其下的「yong.ini」,
  除非您刻意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yong.exe」或「yong-config.exe」才會產生該目錄及檔案。
 2.一旦產生了【.yong】目錄及其下的「yong.ini」,它們就會優先被小小輸入法(yong.exe)使用。
  第一次產生時,小小輸入法會自動建立【.yong】目錄,並將主目錄下的「yong.ini」複製到【.yong】目錄下。
  如果您使用「yong-config.exe」修改組態設定時,設定值也會被優先寫入【.yong】目錄下的「yong.ini」。
 3.如果您需要自行客製化「yong.ini」,筆者建議不要透過「yong-config.exe」來修改,
  雖然它是視覺化的視窗操作介面,但有些設定仍無法透過它來修改;因此直接編輯「yong.ini」此一文字檔較方便!
  請先將 yong.ini 複製到桌面,以記事本開啟,修改完、存檔後,再複製回安裝目錄,並取代原來的 yong.ini。
  至於【.yong】目錄下的「yong.ini」,可以將它刪除,以免混淆。

二、「yong.ini」的某些設定只有在一開始載入小小輸入法時有作用,
  工作階段中,手動切換至不同模式後,會一直被記憶住,直到手動切換至不同模式或工作階段終止
 1.所謂「工作階段」係指小小輸入法(yong.exe)被載入至記憶體中執行並持續常駐,
  直到使用者手動結束程式,或是關機、重開機而釋放記憶體,才算工作階段終了。
  多次暫時性的開啟、關閉輸入法主視窗,並不會導致切換後的模式不被記憶住。
 2.下列這些都是在工作階段中會被記憶住的切換模式:
  (1)輸入法種類(如:泰瑞倉頡、無蝦米…):可使用 Ctrl+\ 切換。
  (2)符號全半型狀態(如:「&※」V.S.「&*」):可使用 Ctrl+. 切換。
  (3)英數全半型狀態(如:「123」V.S.「123」):可使用 Shift+Space 切換。
  (4)其他:語音輸出狀態(可使用 Ctrl+Alt+Shift+S 切換)、簡繁轉換(可使用 Ctrl+Alt+S 切換)等。

三、「yong.ini」雖為小小輸入法之組態設定檔,但並非全部的設定值皆儲存於此。
 1.各種輸入法的設定值儲存於碼表內(「mb」資料夾下的「*.txt」):
  (1)「Key=」:定義組字字根(組字按鍵)的範圍。
    例如:「'」如果不被當作組字按鍵,則「Key=」這列就不應包含「'」,同時[data]以下的各列也不應包含「'」。
  (2)「wildcard=」:定義萬能鍵。
    萬能鍵應排除在組字按鍵之外,同時[data]以下的各列也不應出現萬能鍵。
  (3)其他如「len」、「commit」、「match」、「auto_clear」、「assist」…等有關碼表的設定值,
    請開啟「yong.chm」,查看「其他說明」項下的「碼表設置」。

wildc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