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 Messenger 的 8.0 版改名叫「Windows Live Messenger」,版本的編號仍沿續前版。
我覺得這個版本最主要的新功能有兩個,一個是新增別名,另一個是共用資料夾。

以往如果某些連絡人常常變換顯示名稱,而你又記不住他們的 E-Mail,
或者是他們的顯示名稱太長、太亂,讓你看得很不舒服的話,
你可能會借助 MSN Plus 這類的軟體把他們的顯示名稱改成你想要的。
現在這項功能已經內建在 Windows Live Messenger 裡,
你只要在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主畫面找到想要改的連絡人,
然後在他的顯示名稱上按右鍵,選「新增別名」,就可以輸入你想要的名稱,
如果想換掉時,可以再按右鍵,選「編輯別名」就可以了!
編輯好的別名會同時變更到對話記錄裡,
而且即使電腦重灌或換台電腦登入 MSN,這些建立好的別名仍會被保留著。
只是這樣做有個缺點,那就是你沒有辦法看到他現在真正的顯示名稱是什麼,
除非用「編輯別名」的功能把別名清空,才能恢復顯示成他真正的名稱。

另外,在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主畫面找到想共用資料夾的連絡人,
然後在他的顯示名稱上按右鍵,選「建立共用資料夾」後,
從此你和他就可以用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來分享檔案,
而且由於是以資料夾的型態來分享,所以不必再一個檔接著一個檔慢慢傳了!
(使用這項功能的前提是兩人都必須使用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並且都要做上述建立共用資料夾的步驟)
弄好之後,在你硬碟裡的共用資料夾和在他硬碟裡的共用資料夾,
當你和他同時上線時就會同步處理成一模一樣的檔案,
當然你或他也可以把這些檔案搬到別的地方,然後再刪掉,以免佔用硬碟空間。
分享的檔案是沒有大小限制的(只是有些副檔名的檔案會被擋掉),
所以分享前請先確定你和他的硬碟空間是否都足夠。
這樣的功能,甚至可以在對方離線時,先把他要的檔案準備好,存放在共用資料夾裡,
等到下次你和他同時在線上時就可以同步處理了!

提醒兩點:
1.當某一方刪除共用資料夾裡的檔案時,另一方的也會被刪除,所以該備份的一定要備份好!
2.兩方的上傳頻寬都不要太小,不然會傳檔傳得很辛苦(還有沒事不要放太大的檔案)。

如果想刪除共用的資料夾,正確的方式應該是去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主畫面,
點選「工具」下拉式功能表中的「選項」,再到「共用資料夾」項下做設定!
(小心使用,因為移除之後會把你和他專屬的共用資料夾刪除,而且不會先丟到資源回收筒)

補充一下其他兩項新的功能(這兩項功能 ICQ 在2000年時就有了):
1.離線變成隱形的意思:使用此功能後,所有連絡人都看不到你在線上,而且除非你主動找人談話,不然別人沒辦法找你聊天。這樣如果上線只要找某一個人講話,就可以避免其他人丟來訊息(不過如果對方在你隱形之前並沒有把和你對話的視窗關掉的話,他可能還是可以傳訊息給你)。使用離線狀態登入時,傳送單一檔案的功能會被關閉。
2.可以離線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