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想起 Eolas barrier in IE 那個白痴事件!

早些年時,Microsoft 被 Eolas 控告 IE 侵害他們的 ActiveX 專利,
2006 年 2 月時,Microsoft 敗訴,
於是 Microsoft 就更新 IE 成為要點選 Flash 動畫、Java Applet 裡的按鈕前,
要先點一下「請按一下來啟動並使用此控制」!
而只是裝飾用的 Flash 動畫,網頁上也會一直出現「請按一下來啟動並使用此控制」,
這嚴重破壞了畫面的美感。

2006 年第二季時,透過 Windows Update 時,會自動安裝這個更新,
無疑的,這對 IE 使用者是個莫名奇妙的懲罰,
(2006 年年底 IE7 發佈時仍然有這個問題存在!)
當時很多使用 Firefox 的人都在幸災樂禍,
因為使用 Firefox 的話並不會有這個問題。
問題是很多 ActiveX 只有在 IE 上才能執行,
所以很多網頁開發者也被迫修改程式碼,
好讓網友使用 IE 瀏覽他們的網頁時不會出現「請按一下來啟動並使用此控制」
(當時,我也曾叫我們的委外廠商寫網頁的指令碼時要避開 Eolas barrier)。

今天突然發現:我好像一年多沒看到「請按一下來啟動並使用此控制」了!
用 Google 找到了答案:
原來是 2007 年 11 月,Microsoft 與 Eolas 和解,而且取得授權了!
所以 IE 使用者不必再接受「請按一下來啟動並使用此控制」的懲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