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安裝方式:

1.先將正在執行中的應用程式(Word、Excel…)關閉

2.開啟「控制台」→「新增或移除程式」

3.點選「新細明體更新套件」,再點選「移除」,移除完後,請重新開機。

因為「新細明體」是 Windows XP 預設的系統字型,
移除時它仍然會被鎖定,所以重開機後,
只有「細明體-ExtB & 新細明體-ExtB」這個字型會被移除,
「細明體 & 新細明體」還是會保留 5.03 版,並不會回復到 3.21 版。
有需要回復到 3.21 版的網友,請繼續進行以下的步驟。

4.下載「新細明體 v3.21」,
 網址:http://www.mediafire.com/file/01c3feaoiow93o0/mingliu.ttc
 將它儲存到「我的文件」。

5.開啟「控制台」→「字型」,將「細明體 & 新細明體」拉到桌面
 (此時「細明體 & 新細明體」會從「字型」資料夾裡消失)。

6.從「我的文件」裡將「mingliu.ttc」拉到「字型」資料夾內
 (會先跳出安裝字型的畫面,然後「字型」資料夾裡又再出現「細明體 & 新細明體」)。

7.被拉到桌面的「細明體 & 新細明體」會顯示成為「mingliu.ttc」
 (可能會顯示為全部大寫),
 因為它仍然被鎖定,暫時無法刪除,
 重開機後,系統會套用 3.21 版的新細明體,
 而桌面上的「mingliu.ttc」(5.03 版)就可以刪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