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大潤發看到一台三星的彩色雷射印表機只賣六千多元,
雖然最大尺寸只能印到 A4,但平常也不大可能印到 A3 那麼大的 Size,
況且它的體積不大,蠻適合個人或家庭使用的,於是我就有一點點心動。

和一位朋友討論要買彩色雷射還是黑白雷射時,
他異想天開的說:「買黑白雷射就好,彩色部份可以用噴墨印表機套印」。
但是要套印也不是那麼簡單的,要把圖案或彩色的文字先隱藏,
用黑白雷射印出後,再把圖案或彩色的文字顯示出來,其餘部份隱藏,
然後再用彩色噴墨印表機套印,這種麻煩的事我可做不出來。
況且,SAMSUNG ML-1640 黑白雷射印表機($2,990)
和 SAMSUNG CLP-315 彩色雷射印表機($6,990)只差四千元,
黑白機種沒有贈品,彩色機種則有五百元的贈品(可選 8G 隨身碟或 7-11 禮券),
等同實際價差只有三千五百元,
但光是彩色雷射印表機多出來的三支彩色碳粉匣就不只三千五百元了,
何況它還多出彩色列印的模組,所以要買當然要買彩色的!

調查了大賣場、燦坤、PChome 的售價後,發現價格居然是一樣的!
那就用 PChome 線上刷卡分 12 期付款吧!
而且可以省去搬運的麻煩,畢竟用機車載那麼大箱的東西並不好載。
當天(4/21)早上接近十一點半時下訂,結果下午還不到三點十分就送來了!
這是我見過 PChome 最有效率的送貨服務。
裝好機器後立即試印了幾張,黑白文件印得差強人意,
但彩色照片印得比高階的彩色雷射遜色很多!
果然是「國民彩雷」,既然是便宜機種,倒也不必太過苛求。

接下來就是上網註冊換贈品了!
考慮到網購有七天鑑賞期,七天內有問題或反悔還可以退貨,
所以只是上網看看好禮二選一的期限,並沒有真的要註冊。
三星網站上的公告是說 5/10 前將發票影本和印出的註冊畫面寄給他們就行了!
本想說四月底再來註冊,結果忘了這件事,直到 5/3 才記起來!

5/3 要上網註冊時,註冊的網頁居然關閉了!
只好隔天(星期一)客服人員值勤時間再打電話去問。
5/4 一早打去反映這個問題,客服人員留下我的電話後,
下午打電話過來說要把手寫的申請書傳真給我,
我說:「我沒有傳真機,可以用 E-Mail 傳來嗎?」
客服小姐也答應了!
收到 E-Mail 後,填好並連同 PChome 的電子發票一起印出,
就拿去郵局寄掛號了(客服小姐說寄掛號才不會寄丟,就聽她的話囉)!

5/6 閒來無事跑去三星網站逛逛,註冊的網頁居然又開啟了!
不過那一看就知道是活動有延續,5、6 月買 CLP-315 的人一樣有那項福利,
於是我又打電話去騷擾客服人員了(反正是免付費電話)!
結果又是同一位小姐接的(看來那支電話只有她在接聽),
她說我不必補註冊,她會以收到的紙本信件來寄出贈品。
於是我就耐心的等待了!
5/21 那天就順利的收到一個 8G 的隨身碟。

我不選 7-11 禮券的理由是:
7-11 的東西大賣場都買得到,而且大賣場的還比較便宜!
就算平常會去便利商店買個飲料,我也會去全家買,不會買 7-11 的!
因為全家至少會有一種飲料是第二件六折,但 7-11 很少有。
而且禮券的面額是 50 元一張,用起來也不好用。
就乾脆選 8G 的隨身碟,它在網路上的價格也要五百多元,
而且我的確有需要!因為我除了兩顆外接式硬碟外,
唯一的隨身碟是四年前買電腦送的贈品,但它只有 128MB!

結論是:
三星的產品並不一定會讓您滿意,但服務算是不錯的!
小公司或個人工作室用來給客戶看的彩色文件可能不適合用這台 CLP-315 列印,
但個人求職履歷、報名表、保存的文件,或是學生平常的報告,
用這台 CLP-315 列印就綽綽有餘了!
至於要印照片,還是買相片紙搭配一、兩千元的彩色噴墨印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