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掃描器「歸檔」(傳送掃描結果)的方式及其限制】一文裡,
筆者分享了「使用 FTP 伺服器當作〝歸檔〞傳送途徑」的經驗,
以及「升級 IE 之後,遭遇 IE8 預設會以網頁方式顯示 FTP 檔案列表」的窘境。
因為教導同事們安裝、使用 FileZilla 這類 FTP 連線軟體,將會過於浪費時間、人力,
因此讓 IE8(及 IE9、IE10、IE11)恢復成自動以檔案總管顯示 FTP 檔案列表是較為可行的作法。

以使用 Windows 10(Version 1803)內建的 Internet Explorer(IE 11)連結淡江大學 FTP 伺服器為例,
連上後,預設的畫面如下:
IE-FTP-3.jpg  

在這樣的網頁裡,即使 FTP 站台已開放寫入權限,使用者也無法針對其中某個資料夾、檔案進行刪除的動作,
而且如果要下載整個資料夾,除非透過第三方的附加元件(外掛程式),否則只能一個個檔案,分別下載。
再不然就要依照畫面的提示操作:
若要在檔案總管中檢視此 FTP 站台,請按 Alt,再按一下 [檢視],然後按一下 [在檔案總管中開啟 FTP 站台]。
如下圖:
IE-FTP-4.jpg  
然後讓 IE 切換成使用檔案總管開啟 FTP 站台,才可以進行「資料夾」複製、刪除的動作。

如果想省去這樣的麻煩,
達成〝點選捷徑、IE 的「我的最愛」、「網頁裡的超連結」之後,就直接在檔案總管開啟 FTP 站台〞的目標,
首先,先確定 IE 的「網際網路選項」-「進階」頁籤裡的「啟用 FTP 資料夾檢視」已經被勾選(預設是勾選的)。
IE-FTP-1.jpg  

其次,下載【修改登錄檔】,解壓縮後,直接執行(需先以具有系統管理員權限的帳號登入 Windows)。
然後關閉所有 IE 視窗,再重開 IE,上述「直接在檔案總管開啟 FTP 站台」的目標就可以實現了!

如果沒實現的話,可以將要連結的 FTP 站台加入「信任的網站」(「ftp://」的字樣不必加入),如下圖所示:
注意:請將畫面中的「此區域內的所有網站需要伺服器驗證 (https:)」先取消勾選,再按「新增」。
IE-FTP-5.jpg  
如果是點選〝某個網站〞之下的網頁(不是本機磁碟裡的網頁)的超連結來開啟 FTP 站台的話,
那麼該網站的 Domain Name(網域名稱,像是 www.xxx.com.tw)也要加入「信任的網站」,
然後關閉所有 IE 視窗,再重開 IE(不用重開機),以上的目標就會實現了!

之後在 IE 開啟的網頁裡點選 FTP 站台的超連結後,如果有出現以下提示,
請點選「Internet Explorer」,再勾選「一律使用此應用程式」,再按「確定」即可。
IE-FTP-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