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在109年9月1日下午到公司附近的 7-11 買了一瓶飲料,用悠遊卡結帳,並請店員不用印出發票。
按照往常的經驗,那張發票應該儲存在那張悠遊卡載具,然後再歸戶到筆者的手機條碼,
筆者當天晚上9點左右開啟雲端發票APP就能看到那張發票,結果讓人意外的事發生了!
過了48小時之後,筆者不管從雲端發票APP或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都沒看到那張發票。

接著就開始了鬼打牆的詢問!

首先,詢問統一超商的客服,告知悠遊卡卡號、載具號碼、手機條碼、店家資訊、消費時間,
結果查好後,回答說沒有那張悠遊卡的消費紀錄,叫筆者去問悠遊卡公司。

接著,詢問悠遊卡公司,結果回答是他們查不到三天內的刷卡紀錄,因為還沒同步到公司的資料庫。

然後,筆者就去 7-11 的 ibon 查那張悠遊卡最近 6 筆消費紀錄(生活資訊→悠遊卡…),並拍下螢幕畫面。

晚上,詢問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的客服,客服說要跟店家問到發票號碼才能查,
但是統一超商的客服下班時間不受理電話,財政部客服人員請筆者打 ibon 客服看看,因為 ibon 客服是 24 小時的。

最後,打給 ibon 客服,接聽的小姐請筆者去 ibon 機台選擇另一個路徑(生活資訊→電子發票→悠遊卡…)查看,
此時,筆者突然想到有讓 7-11 店員先刷 Open Point 條碼積點,該不會發票被存到 Open Point 會員載具之下?

打開 Open Point 的 APP 後,果然看到那張發票!
7-11 從109年9月1日起換成有先出示 Open Point 條碼就預設用會員載具儲存發票,也該先告知一下!
還好筆者經驗老到,不然問了4個單位,最後也是枉然!

隨著很多店家推出自家的會員制度,並與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介接後,
店家自作主張(或系統預設)以會員載具儲存發票的情況會越來越多,
原本用手機條碼、悠遊卡這些載具儲存雲端發票的朋友們,如果在48小時之後仍然查不到發票,
就要想想是否報了會員手機號碼、刷了會員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