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知道 Service Pack 是微軟產品推出一段時間之後才會發佈的安全性更新集合,那麼 Windows Server 2008 為何在產品發佈之初就是 SP1 呢?一名署名 iainmcdonald 的微軟內部人士在 MSDN 部落格上為我們解答了這個一問題。

事情要從 2000 年說起……

2000 年年中,微軟本來正在開發一款用戶端/伺服器混合版本的 Windows,但由於當時 WIndows ME 表現不佳,為消費市場推出一款用戶端產品的壓力與日劇增,於是微軟把 Windows XP 的開發單獨分離出來,從此 Windows XP 和 Windows Server 2003 就走上了不同的開發之路。這在當時對於微軟來說是一個正確的決定,因為他們即時滿足了 OEM 對於Windows XP 的需求,另外也給了 Windows Server 2003 更多的開發時間,而後者也正是 Windows Server 2003 長久生命力的原因之一。

但在另一方面,Windows XP 的出身也決定了她和 Windows Server 2003 的代碼庫不完全相同,導致微軟必須為兩款產品開發兩套補丁、兩套 GDR、兩套 Service Pack 等等,這樣的並行發佈成了微軟的噩夢。

後來,用戶再次希望在新一代伺服器版作業系統之前先使用用戶端版,當然這次微軟學乖了——Windows Server 2008 的代碼庫是和 Windows Vista 一同開發的,也就是說兩款作業系統可以共用 Service Pack,安全性更新也可以在同一時間發佈。另外,現在 Service Pack 不會下載使用者不需要的元件更新,比如假設 Service Pack 修正了 AD 問題,Vista 系統就不會下載 AD 部分的更新;反過來,伺服器系統也不會去下載媒體播放程式的安全性更新,除非用戶安裝了包含媒體播放程式元件的「桌面體驗」。 

在 Windows Server 2008 RTM 之前 Vista SP1 就已經完成,因此 Windows Server 2008 上市的時候也就已經包含有 SP1 了。Windows Server 2008 的首個 Service Pack 將是 SP2。

引自:http://www.365tech.net/News_Tech/396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