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發現我的 WinXP 的工作管理員/處理程序裡有個「EngineServer.exe」,
它佔用的記憶體常會飆高,一兩天不關機的話甚至會佔用到 400 MB 左右的記憶體。
用 Google 搜尋的結果,發現它是 McAfee 的程式,
這讓我非常的不滿意!於是我決定放棄用了七、八年的 McAfee VirusScan。

其實安裝防毒軟體就像是求個平安,有時防毒軟體還是會有漏網之魚或誤判的情況,
所以能夠無限期更新病毒定義檔,而且操作介面簡單才是我追求的重點,
很快的,我想到了微軟出的「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是免費的防毒軟體,佔用記憶體約 70 MB。
它對破解微軟產品的程式抓得比較嚴,
不過預設情況下不會立即刪除或隔離這些破解程式。
使用者可以把這些破解程式設為允許,它就不會再出現警告了!
澳洲一家組織在今年五月時把這套軟體評為「最佳」等級,
並與卡巴斯基並列為第三名!在前三名裡,只有它是免費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下面的網址下載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http://www.microsoft.com/security_essentials/
AV-Comparatives 這家澳洲的非營利組織的網址是:
http://www.av-comparatives.org/
它今年(2010 年)5 月完成的簡體中文版報告,可以到下列網址下載:
http://www.av-comparatives.org/images/stories/test/ondret/avc_report26cn.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