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筆者發布【泰瑞版小小輸入法】已經超過 7 年的時間,
以往每一次更新版本時,筆者只是重新包裝壓縮檔,對於異動部分甚少提及,
原因無他,因為大多數的更新版本,筆者只是替換「核心程式」,因此能著墨的地方不多。
不過,今後筆者想改變一下作法,將更新版本的歷程記錄於此篇文章。

「核心程式」的更新歷程,筆者不會記錄於此,請讀者連結至【小小輸入法─測試版本】一文查看,
舉例說明:假設筆者前一次更新版本日期是 2017.04.13,此次更新版本日期是 2017.08.27,
那麼連結至該網頁查看 2017.04.13~2017.08.27 期間的更新歷程,
就可以知道周永先生在這段時間為小小輸入法平台增添了什麼功能、修正了什麼 Bugs。

另外,目前【泰瑞版小小輸入法】支援 3 種平台:
Windows 版有 3 個檔案:Terry_Yong.zip、Terry_Yong_ExtE.zip、Terry_Yong_Lite.zip
Linux 版有 1 個檔案:Terry_Yong_Linux.zip
Android 版有 2 個檔案:Terry_Yong_Android.zip、Terry_Yong_Android_CJKey.zip
每次更新版本時,筆者會維持檔名不變,以利讀者識別。


【泰瑞版小小輸入法】更新歷程:

2017.08.27
只更新 Windows 版,變更項目如下:
1. 「核心程式」更新至 2017.08.23 版本。
2. 螢幕小鍵盤(軟鍵盤)的「數學符號」重新編排,添加一些符號。
3. 組態檔案(yong.ini)中加入「併擊」功能的設置,但僅限於「泰瑞倉頡」。
4. 倉頡碼表(Chajei.txt)「key=」加入「+」(併擊用),最末尾加上「使用者自訂併擊組字」段落。
  其他輸入法使用者如果想體驗「併擊」功能,可以參考上述 3、4 修改組態及碼表。

2017.12.22
只更新 Windows 版,變更項目如下:
1. 「核心程式」更新至 2017.09.07 版本。
2. 修改 yong.ini:加入前 3 列的註解,以及「lang=0」的註解及設定值(預設仍為中打,有需要預設為英打者,請自行修改)。

2018.11.16
更新 Windows 版及 Linux 版,變更項目如下:
1. 「核心程式」更新至 2018.10.19 版本。
2. 日文輸入法模式更換為韓文輸入法模式,在新模式下可以先打「.」,再打英文拼音,即可輸入日文平假名及片假名。
3. mb 資料夾改為只存放「預設碼表」,其他檔案分類至以下資料夾:
  (1)ini 資料夾:存放各種輸入法模式之獨立組態設定檔。
  (2)Key 資料夾:存放各種輸入法模式之按鍵與組字字根對照表。
  (3)mbs 資料夾:存放「特殊碼表」系列之碼表(節省使用者須個別下載之時間及精力)。
4. 新增「FileList.txt」,以便使用者瞭解各檔案之用途及其編碼種類。
5. txt、ini 檔不再使用 UTF-8+BOM(帶 BOM)編碼,統一改為 UTF-8(不帶 BOM)編碼。
  如果使用 UTF-8 編碼可能會造成運作結果異常者,則使用 GB18030 編碼或 ANSI 編碼。
 (ANSI 編碼在繁體中文環境下對應 Big5;在簡體中文環境下對應 GB2312)
6. 修飾 Readme.htm、yong.ini 之內文。

2018.12.08
更新 Windows 版及 Linux 版,變更項目如下:
1. 刪除 mbs 資料夾(存放「特殊碼表」檔案之目錄),避免各版本檔案佔用磁碟空間(容量)過大。
  特殊碼表再區分為小小輸入法專用(*.txt)及萊姆輸入法專用(*.cin)(其他支援 cin 格式之平台亦可使用),
  採用獨立出來的方式,日後筆者較容易維護及重新發布,
  特殊碼表的下載網址是:http://www.mediafire.com/file/bcaqpbyl1cd3ytr/Special.zip
2. Linux 版新增「yong-tool32.sh」這一個檔案,
  改編自原本的「yong-tool.sh」,筆者以 32 位元版 Lubuntu 18.01 測試過,
  將原本會造成執行錯誤(及重新開機後會提示系統崩潰)的段落刪除,刪除後並不會影響小小輸入法的運作及功能。
  建議使用者在 32-bit Linux 環境下,改用此安裝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