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者前陣子試著在 Win10 Version 1803 裡用 WinXP 的「通用輸入法編輯工具」(Uimetool.exe)產生輸入法。
產生方式請參考【移植 Windows XP 內建中文輸入法至 Windows 7/Vista/Server 2008】一文的介紹,
由於筆者是採用匯入對照表(碼表)的方式來產生輸入法,所以過程精簡很多!
但是「通用輸入法編輯工具」是採用 IMM(Input Method Manager)架構,而非 TSF(Text Service Framework),
所以產生後的輸入法,只能在桌面環境之下正常使用,在「市集應用程式」裡無法使用。
基於 IMM 架構的輸入法會被 Windows 10 標示為「僅桌面」(或「只適用於桌面」),
當使用者想移除它時,會遇到如下的畫面:
Win10-IME-Setup.png  
上圖的「泰倉」是筆者使用「通用輸入法編輯工具」產生的輸入法,但它的「移除」按鈕並無作用。

後來,筆者利用 Google 搜尋後,得出移除的方法如下
一、先將右邊紅色字串複製起來:C:\Windows\explorer.exe shell:::{BF782CC9-5A52-4A17-806C-2A894FFEEAC5}
二、在桌面空白處,按右鍵,選「新增」→「捷徑」。
三、出現〝建立捷徑〞視窗後,在〝輸入項目的位置〞欄,按右鍵,選「貼上」,再按「下一步」。
  在〝輸入這個捷徑的名稱〞欄,輸入「輸入法設定」,再按「完成」。
四、開啟桌面上的「輸入法設定」捷徑後,會看到如下的畫面:
Win8-IME-Setup-1.png  
五、點選上圖中的「選項」後,會出現如下的畫面:
Win8-IME-Setup-2.png  
六、此時按下「泰倉」右邊的「移除」,再按下方的「儲存」,就可以成功移除該輸入法了!

讀者如果有安裝到 IMM 架構的無蝦米輸入法,也能夠使用上述的方法來「移除」。
不過,「解除安裝」無蝦米輸入法之後,無蝦米就會從上圖的輸入法列表中永久「移除」,
因此,上述的移除方式應該只有「透過通用輸入法編輯工具產生輸入法」、「安裝到 IMM 架構輸入法」的人會用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