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Windows 8 蠻常發生一開機就不能連網的現象,
(我使用桌上型電腦,主機板為 ASUS P7H55,它使用 Realtek 的網路卡晶片組;
我安裝的是 Windows 8 繁體中文 64 位元專業版,搭配 Windows Media Center)
我推測可能是驅動程式有問題(使用的是 Windows 8 內建的 Drivers),
或者 Driver 與 VirtualBox 之間有衝突
(當我不安裝 VirtualBox,就不會出現這個情形)。
如果您也有這樣的問題,先不用擔心是網路卡壞掉,
畢竟現在網路卡大多做成 Onboard 的,如果要更換、維修的話,都挺費事的,
您可以參考以下的說明嘗試解決這個問題。

一、在工作列右邊的「網路」圖示上按右鍵,選「開啟網路和共用中心」。
Windows 8 Lan Error  

二、在接下來出現的畫面裡,選「變更介面卡設定」。
Windows 8 Lan Fix 1  

三、在接下來出現的畫面裡,點選「乙太網路」,此時會看到 IPv4 和 IPv6 連線能力都是「未連線」,
  這時請點選畫面中的「診斷」。
Windows 8 Lan Fix 2  

四、接著,系統會進行診斷,診斷完成後會出現下列畫面,
  請點選「請嘗試以系統管理員身分進行這些修復」。
Windows 8 Lan Fix 3  

五、接著系統會進行修復,修復完成會出現下列畫面,請點選「關閉疑難排解員」。
Windows 8 Lan OK 1  

六、接著,可以看到 IPv4 或 IPv6 連線能力顯示為「網際網路」,
  這時您可以關閉這個視窗,並安心上網了!
Windows 8 Lan OK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