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輸入法與 Windows 內建輸入法相較之下,有下列特殊功能:

一、便捷的日期與時間輸入方式
  只要在碼表裡定義:
  .date $mon月$day日 $mon月$day日(星期$WEEK) 農曆$RIQI
  .ymd $yyyy年$mon月$day日 $yyyy年$mon月$day日(星期$WEEK
  .time $hour:$min $hour時$min分 $HOUR點$MIN分
  就可以很容易的輸入想要的日期、時間格式。
  不過可惜的是:小小輸入法的作者是大陸網友,
  如果請他設計 $yyy 可產出民國年,那就太強人所難,而且可能會害到他。

二、輸出詞組時自動斷行
  以往想要輸入「name+空白鍵」(5個按鍵)就能自動打出:
  「
  泰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洪泰瑞
  聯絡電話:(02)8765-4321分機888
  」
  這是不可行的!
  但是使用小小輸入法時,只要在碼表裡定義:
  name 泰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洪泰瑞$/聯絡電話:(02)8765-4321分機888
  (也就是用「$/」來代表斷行)
  就能達到以上所想要的輸入方式了!(以上為範例資料,並無該公司、該人名、該電話)

三、語音校對(同步發音)
 ◎使用前提:
  控制台→語音辨識→文字轉換語音:可選擇且已選擇「zh-TW, HanHan」或「zh-CN, HuiHui」。
  Windows 7 使用者請參考【讓 Windows 7 專業版「文字轉換語音」可以選擇「zh-TW HanHan」語音】進行設置;
  Windows 8/8.1/10 正體中文版使用者,應該可以選擇「zh-TW, HanHan」一項。
 ◎「泰瑞版小小輸入法」的語音校對功能開啟方式如下:
  1.開啟輸入法主視窗。
  2.按下「Ctrl+Alt+Shift+S」熱鍵,將出現「開啟語音輸出」提示;再按一次會出現「停止語音輸出」提示。
  3.在該次 yong.exe 執行的階段,不管開啟/關閉輸入法主視窗多少次,會記憶最後一次開啟/停止語音校對的狀態。
  4.注意:在市集應用程式(Metro APPs 或稱 Modern APPs)裡無法使用上述熱鍵「開啟/關閉」語音輸入,
   請先開啟傳統應用程式(如記事本),切換至「開啟」語音輸入後,再進入市集應用程式,打字時就會聽到同步發音。
   而先開啟傳統應用程式,切換至「停止」語音輸入後,再進入市集應用程式,打字時就不會聽到同步發音。

四、金額大寫格式(臨時英文模式)
  打字時,如果要將「12345元整」輸出成「壹萬貳仟參佰肆拾伍元整」,
  可以按下臨時英文模式的熱鍵─左側 Ctrl 鍵,然後再敲鍵盤右側九宮格數字鍵的「12345」,
  就會出現「一二三四五」、「壹貳參肆伍」、「壹萬貳仟參佰肆拾伍元整」、「0x3039」四種格式供使用者選擇,
  使用上、下鍵移至想要輸出的格式種類(讓該格式變為粉紅色),再按下空白鍵讓該組字串「上屏」即可。
  對於需要經常製作買賣合約的人而言,這個功能特別實用!
  臨時英文模式也可以作四則運算,比如當您按下「123*456」,再按下空白鍵,就會輸出「56088」這個計算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